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2018天津中考心理:考生减压,学会开开小差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1-01 10:57:53

说两句

  •   一、晚上10点后别冲刺

      所谓的“人生第一个转折点”——中考,我在一年前就体验过了。如今回想起那段忙碌的日子,感受颇多。

      面临中考,许多同学总会产生焦虑、紧张等情绪,担心自己难以发挥应有的水平。听过一首歌吗——“昨天想想天大的事,今天想想真的真的没什么”,中考也不例外,我想对即将面临中考的同学(尤其易紧张者)奉上一句:就把它当作是一次课堂测验,以一颗最平常心对待。当然,要克服负面情绪并不是嘴上说就能办到的。我认为有三大良方。一、自信!自信!自信!相信自己的实力,不要怀疑。不少同学会不断暗示自己会考砸,这种心理是在长期的不自信中产生的。我认为克服它除了家长、老师的鼓励,个人对自我的肯定相当重要。

      二、注重休息。据我所知,很多同学为中考而常常开夜车。其实这不太必要。别把晚上十点以后当作中考冲刺的黄金时档,其实白天抓紧一些,晚上的睡眠时间自然会宽裕,第二天才有更清醒的头脑去复习。另外,适时去户外放松也很重要。

      三、一套科学的复习方法。这一点能做好将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观察周围轻松学习又能获取高分的同学,快去请教他们的学习方法。不要一味死记硬背,陷入题海不可自拔,要拥有一套科学的复习方法。(七宝中学高一李寅超)

      “开开小差”有益减压

      对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来说,每天紧张的学习是难免的,因此想方设法减轻自己的心理压力,给自己一个轻松的时刻,是十分重要的。

      体育锻炼———考前锻炼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中考是大热天,要有良好的身体作为保证。如早晨起来可以跑步,晚上休息做做操等。

      浏览书报———这是获得信息的好途径,可以关注一些时事、优美短文和科普知识等方面。

      听听音乐———复习一段时间后,听一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当然,最好不要边学习边听音乐。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