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天津重点高中大比拼之第二中学VS第七中学

来源:天津中考网原创    作者:.    2012-12-17 18:12:59

说两句

  •   天津中考网:上一场第四中学和第四十二中学的重点高中大比拼进行的如火如荼,今天我们来看看同为市九所的天津第二中学和天津第七中学,它们常被当作对比的对象成为热议,我们来对比一下,到底是第二中学好还是第七中学好?相信看过本文之后,您的心中就会有答案了。
      一、学校背景:
      第二中学:天津市第二中学原名介寿中学,始建于1947年。天津解放后,合并了建于1912年的觉民中学(解放后更名为四中),使学校办学渊源更为久远,办学实力陡增,成为在天津市享有盛誉的市级重点中学,60年来培养了共和国的将军、享誉海内外的学者、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等大批优秀人才。其先进的办学理念,不懈的改革精神,富有特色的探索实践,甚为天津市基础教育界称道。仅近三年,天津市第二中学就获得“全国信息技术道德教育示范校”、“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示范学校”、“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等14项国家级和市级称号和奖励。
      第七中学:天津七中建于1951年,是天津市首批重点学校,国家级示范学校。学校占地面积47608平方米,建筑面积31089平方米,绿化面积15000平方米以上。包括办公楼、两栋教学楼、科教楼、实验楼、图书馆楼、综合馆、公寓楼以及师生食堂,罗马式小花园。实验楼内包括理、化、生实验室、语音教室、多功能教室及信息中心控制室。一个人工草坪足球场、三个篮球场、八道次300米塑胶跑道。实验室、信息技术中心等设施均达国家一级标准。
      网友热评:同是天津历史悠久的名校!
     
      二、师资力量:
      第二中学:在校任教教师199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区名师2人、高级教师81人。教师中100%为大学本科毕业,而且有数十人取得研究生学历或研究生在读。
      第七中学:目前学校校级领导3人,中层干部10人,在编教职工268人,现有特级教师8人,河东名师3人,博士研究生教师1人,硕士研究生教师30人,市级兼职教研员4人,区级兼职教研员8人,市区级优秀教师50余人。
      网友热评:师资都很雄厚,实力相当。
     
      三、高中录取分数线:
     
      2009年 2010年 2011年 2012年
    第二中学 计划503择校496.5 计划521.4择校514.7 计划539.1择校534 计划524.6择校520.8
    第七中学 计划508.5择校500.5 计划521择校514 计划538择校533 计划525.5择校520.1

      更多学校中考分数线请点击这里查看
      
      四、高考成绩:

      2011年高考成绩 2012年高考成绩
    第二中学 暂无统计 600分以上129人,一本率79%
    第七中学 一本率77.12%,(加艺术类78.65%);二本率97.34%(加艺术类98.65%),79名同学600分以上,4人报考清华北大。 600分以上同学126人,高考一本率78.1%,二本率99.1%,3人报考北大清华。

      更多学校高考分数线请点击这里查看

      五、校园环境:
      第七中学:学校占地面积47608平方米,建筑面积31089平方米,绿化面积15000平方米以上。包括办公楼、两栋教学楼、科教楼、实验楼、图书馆楼、综合馆、公寓楼以及师生食堂,罗马式小花园。实验楼内包括理、化、生实验室、语音教室、多功能教室及信息中心控制室。一个人工草坪足球场、三个篮球场、八道次300米塑胶跑道。实验室、专用教室、信息技术中心等设施均达国家一级标准。
      第二中学:学校拥有多媒体机房、心理教室、心理咨询室、航模专用教室、舞蹈教室、音乐制作室、体育馆、400米塑胶跑道、人造草皮足球场、游泳馆、可容纳600余人的报告厅、多媒体演播厅等。
      网友热评: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各有特色!
     
      六、交通环境:
      第二中学:天津市河北区昆纬路109号,附近有公交东六经路站、新大路站和地铁三号线金狮桥站。
      第七中学:天津市河东区成林道30号,附近有公交天津工业大学站。
      网友热评:第二中学相比交通更加便捷一些!
     
      七、学费:
      两所学校同属市教委直属重点高中校,学费每生每学期为1000元,择校费为一次性24000元。天津市国办高中学校分类及收费标准一览

      八、文化氛围:
      第二中学:从2000年始致力课程体系的改革,在国家颁布的课程之外设置校本课程、研究性学习课程、选修课程。学校设有十几个学生俱乐部,学生拥有自己的电视台、剧社、音乐社、文学社,享受自我管理、自主学习的乐趣。学校与中国火车头足球俱乐部和天津工业大学联合创办高水平运动员班,学校近三年获世界级比赛冠军3项,亚军4项,季军3项,获全国冠军16项,亚军14项,季军10项。学校健美操队9名队员入选国家队,占国家队半壁江山,并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今年四月在德国举办的世界锦标赛。天津市第二中学设有国际部,共有40余名外籍学生。学校与美、德、日、澳等十几所学校建立友好关系,中外师生交流工作成绩显著。
      第七中学:学校现有学生社团23个,合唱团、舞蹈队、棋社、软垒队、辩论社等社团在市级活动中表现优秀,屡获殊荣。
      网友热评:两所学校相比天津二中更加注重学校文化氛围的建设,学生们的课外生活更丰富多彩一些!
     
      九、招生规模:
      第二中学:2012年招生总数为360人,其中计划生288人,择校生72人,以市内六区为主。
      第七中学:2012年招生总数为400人,其中计划生320人,择校生80人,以市内六区为主。
      更多学校2012年招生计划请点击这里查看
     
      综上评比结果来看,这两所重点中学各有千秋,不分上下,家长在给孩子提出择校意见的同时,也应充分尊重孩子的意愿,而且要根据现实情况,客观的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您更喜欢哪所学校呢?欢迎到E度论坛和大家说说您心目中的第二中学第七中学
      下期预告:下一场天津中考网会给大家带来两所学校:第四十一中学和北师大天津附属中学的大比拼,想更详细了解这两所学校的家长们敬请关注下一期的天津重点高中大比拼之第四十一中学VS北师大天津附属中学。
     
    编辑推荐:
     

    天津重点高中大比拼之耀华中学VS天津一中

    天津市内六区重点高中前十五强排名

    2012年天津市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