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8 > 正文

初中生节日作文:清明时节雨纷纷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4-02 11:14:48

说两句

  •   春寒夜雨急,听够屋外雨棚和玻璃窗的交响曲,一早起来清新的空气充满大地,心情有些懒懒的。下楼来,天色阴沉风凉,夹着残雨霏霏,说大不大,说小又不小,春倦的心绪感觉无奈带着些许叹息。街道两旁的花店似乎一夜开满菊花哀怨的黄与肃穆的白,倾诉之情借此花语,正是清明思绪祭奠的表白。

      又是清明时节,让人直接记起了唐朝诗人杜牧那首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我突然想起朋友他和她的恋情,人也是天地阴阳相隔,如今他不知可好。华灯初上的北川,两个人遇见的发生,才有美丽后面的故事,多么忧伤、多么无奈、多么牵挂……,一场灾难后,在城市那个孤单的房间里,多了一个痛苦的遗憾,将自己心思弄得愁云满篇,情绪暗暗。他面对荧屏茫然无言,键盘冰冷,香烟袅袅悠悠,一根网线多年来维持那段情感怀想的吐述。恋,如云般缥缈虚幻,网,若她的虚拟世界。孤独的人需要朋友,需要真诚关爱,需要温暖交流,他在网络里盲目的发泄、写作,去找情感的托付,去找心底怀念的那个隔空红颜。爱恋落魄成空想的可怜。

      写给离别的长短句,是那年的情景,是那年的心情,是那年的刻骨铭心。谁懂?想要谁懂?深刻的情感在脑海里怎么也不会忘记。离别,人去,梦还在。一段情感,一个世界,有他也有她。一段情感,两个世界,有他也有她的影子。说不明,道不清,哀求,追悔,再也找不到倾诉的人,独留自己在思念里忏悔。

      雨,细细的话语。总是带来清淡的愁绪,引发心底情感的涟漪,一圈一圈的波纹是泪珠落下的叹息。回忆是天边的云朵,是那种暗暗伤感的乌云。想她太多,想她在不经意间,心思聚集覆满情怀的天空。一条路,曾经牵手走过,那时将笑声遗落在路边的角落,毫不珍惜。如今天地陌路,才明白在意她的一切是那么的幸福。风景里有她的微笑,他在她的风景外,忧伤的花悄然在这初春含苞欲放。有些冷,有些困,没有原来温暖的怀抱,只有用过去一起的画面来温暖行走的麻木。从此习惯一个人想她,习惯了一个人埋怨自己,习惯了一个人寻找过去的遗迹。最后的路,尽头是否就是漠然的孤独,是否不可避免和这清明天气一样哭得淋漓。爱情的坚贞这时候却是一种精神的枷锁,时时纠结,常常带起。断点,情感断线,可以的话是忘记,还是用心去连接?怕她从心里消失,他都不敢轻易在悲伤里流落一滴眼泪,因为怕她的身影从眼泪里融化消失。独守寂寞的悔意,冷清里更是感觉到她昨日的温柔,真的充满了魅力,他不忍心从中自拔。春雨凄凉,在风雨里迷失。

      生亦何欢,,死亦何惧!颓废的日子可以埋葬一个人的激情,沉睡一个人的灵魂。我好期待有一场暴雨,冲垮一段段的矢志不渝的话题。都说爱一个人,只要她幸福自己就会感到快乐了。都说爱一个人,只要她开心自己就放心。多少人能够遇上了感情挫折后,拥有放下的豁达呢?具有漠视的轻松?不论爱为何失去,不论爱如何远近,一层一层的深痛,痛不欲生,也只是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我好期待一场暴雨,将心声与情声,都远远地带到天涯海角去。让他心境安静,静静地找到自己。情到深处也淡然,夜入更深亦寂寞,放手吧,放手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温柔和爱护。默默迎来春天的细雨,冲洗干净纠结的阴霾。

      看到那些祭奠扫墓的人,心里莫名低沉。又想起那首诗《清明》:……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为什么要去喝酒?借酒消愁,还是酒乡为家?是不是只有小孩的单纯才会觉得清明很热闹?我不由想起一些诗句来:

      酒碗里面倒映着街道的沧桑,心里满怀岁月的悲凉,此刻眼里没有女人妖艳的线条,通红的眼神,看着春天的红,看穿菊花的黄,看透情感的凉。凋落既然不可以避免,只好将想念停留在天边,思念让碗中的酒变成了水,这水却让思念化成了河。我在河里,木然是我简单的问候.

      人多的时候不知道真心在哪里?一个人寂寞独处却看清。但已经无法拥有。知道和不知道又如何?都失去了。我想找到春天的密码,打开那段春天的记忆追昔你的美丽,那好像是痴心妄想。

      我只能做的是抱着酒在喝,酒是女人的眼泪,不要贪杯。总是麻醉平时的虚伪,不断揭穿虚伪的坚强,轻易打破坚强的脆弱,看到脆弱下内心隐藏的暗红伤疤。

      清明喝酒喝的是怀念,要不怎么喝多了就从眼里流了出来。你在这天随风离去,让我似乎懂了些。付出过的人才知道珍惜的滋味,爱过的人才能看见你的身影,以及水那边含笑的真挚感情。

      我不想再做无谓的呐喊,明智的心会让死结疼痛出明悟。我看见小草的精神,看见凤凰涅磐毅然的坚定,我看见流落四季的生命生生不息,内心深处在悲哀里高歌,在尊严里自信,在苦难后轻笑,用心灵体验沧桑。我笑了,看到最后春机盎然里的胜利,灵魂呼啸的音符让一个人真正懂得生命的意义。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清明节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既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关于它的由来,有许多动人的传说。...

      妈妈说,小时候,姥姥带我的时间长,大半时间是在姥姥家度过的。可是在我的记忆里,印象最深的却还是奶奶,也许是因为跟奶奶一起生活的时候才开始记事吧!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