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父母应该怎样对待孩子追星的行为?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8-01-18 10:12:53

说两句

  •   父母应理解男孩的这种追星行为,然后再给予正确地引导,帮助男孩走出迷茫,成为一个求实上进的有志青年。

      (1)引导男孩向明星学习

      在很多传统父母的眼中,那些明星之所以能够出名,靠的无非就是漂亮的脸蛋、婀娜的身姿以及动听的声音。也就会耍耍花架子:做个漂亮的表面文章,压根就没有什么内涵。其实,父母的这种认识是浅显的。明星的奋斗史包含着很多的心血和汗水,他们之所以能成功跟常人一样,也是历经艰难曲折的。

      从某些方面来说,在他们光鲜亮丽的身影背后,隐藏着很多值得男孩学习的品质。明智的父母应发掘出这些优良的品质,以此来引导、教育孩子。这样的话,¨星一便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男孩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并帮助男孩成长进步,成为他们人生道路上的好榜样。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应多了解男孩为什么崇拜这位明星,和他一起分享崇拜的心情。最重要的是,父母让男孩知道这位明星为成功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使之转化为男孩成长的助力。

      (2)科学地引导孩子追星的消费行为

      15岁的小健是周杰伦的铁杆粉丝。在日常生活中.他不仅常去买周杰伦的专辑和各种造型的海报,每个月还会参加周杰伦粉丝的聚会。当然,周杰伦的新电影一上映,他就会毫不犹豫地去电影院观看。妈妈粗略地计算了一下,不到一年的功夫,花在追星方面的钱就足足有2000多块。

      为此,妈妈给小健制定了一项规则:每个月追星花的钱不能超过50元。小健很不服气:“为什么?我不去网吧打游戏,也不会抽烟喝酒,更不会谈情说爱。唯一这么点爱好,难道还得不到你的支持吗?”

      妈妈告诉他:“你可以追星,也可以支持你喜欢的明星。但是,你应该凭借自己的实力去支持他。而现在,你自己还是一个单纯的消费者,你没有实力去支持他。”听完这话后,小健沉默了。

      在追星这件事情上,很多男孩浪费了大量的时问和金钱。这让很多父母怒不可遏,往往会对男孩进行一番严厉地指责或训斥,并严厉禁止他的任何追星行为。然而,具有强烈叛逆心的青春期男孩,绝对不会因父母的训斥而就此止住,相反他们会更排斥父母的这种做法,并最终导致亲子之间矛盾重重。

      而上述案例中这位妈妈的做法就很科学。面对儿子的追星,她是支持的,只不过她对儿子提出了消费支出的要求,以此来达到控制儿子追星的目的。在现实生活中,如果父母眼睁睁地看男孩花大把的钱用于追星,而又没有什么制约好办法时,不妨试一试这位妈妈的做法。

      (3)和男孩一起去追星

      看刭这一条,很多父母是不是很吃惊?其实,父母不要大惊小怪,毕竟不喜欢娱乐,不崇拜偶像的男孩是不存在的。因此,当父母发现儿子追星时,不妨自己也跟孩子一起追星。父母只有同孩子拉近关系,如同好朋友一般沟通无障碍,才能让孩子听进父母的话。父母只有真诚地贴近男孩的心灵,走进男孩的生活,才能完全可以像上述案例中的这位父亲一样正确地引导男孩,让他在追星中健康成长。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