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7年7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24 14:58:27

说两句

  •   一、国内部分:

      1、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30日晚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晚宴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20年间,“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就像一棵幼苗,在风雨中茁壮成长,结出了累累硕果。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我们实行“一国两制”的初心不会改变,决心不会动摇,要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推动“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更大成就。

      2、正在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上午视察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驻香港部队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加强驻香港部队工作,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3、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7月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一国两制”是中国的一个伟大创举,是中国为国际社会解决类似问题提供的一个新思路新方案,是中华民族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新贡献,凝结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国智慧。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深入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符合香港居民利益,符合香港繁荣稳定实际需要,符合国家根本利益,符合全国人民共同意愿。中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两点,一是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二是全面准确,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走样、不变形,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4、《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7月1日上午在香港签署,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签署仪式。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深化内地和港澳交流合作,对港澳参与国家发展战略,提升竞争力,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5、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柏林,开始对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代表中国人民向德国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德建交45年来,两国秉承平等互尊、合作共赢精神,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德关系迈上新台阶。当前中德各领域合作呈现蓬勃发展的好势头。中德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并在促进中欧、亚欧合作中发挥了积极引领和示范作用。中德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不仅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也有责任为促进世界稳定和繁荣作出贡献。

      6、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宣布,我国的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EAST在全球首次实现了上百秒的稳态高约束运行模式,为人类开发利用核聚变清洁能源奠定了重要的技术基础。

      7、7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向中国政府颁发“社会健康治理杰出典范奖”,以纪念中国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5周年,表彰爱国卫生运动取得的辉煌成就。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