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2017年天津中考34号征文】翻山越岭,直至光芒万丈

来源:家长帮社区-天津    作者:谜之半夏    2017-08-07 13:11:35

说两句

  •   每个生命,本身都是一个奇迹。

      ——题记

      2017年3月8日,这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如果说,人生是永无休止的启程,那么我,就是从这天开始,翻山越岭,一路向前。        那天的风很大,大得似乎要将我吹跑,泼墨般的天空毫不留情降下狂风暴雨,丝毫不顾及奋力奔跑的芊弱学子。别的场景有些模糊,但依然记得女生如狂墨般乱舞的长发......长跑5分21,惶恐、害怕、迷茫, 我的世界,黑云压城城欲摧。

      那段时间,没有光芒冲破阴霾的云层,甚至一丝黎明的曙光也看不到。伴随我的,只有考试成绩的不断跌落,以及愈发焦躁不安的心。在跑道上奋力奔跑的每一刻,不停穿梭在办公室,甚至连饭也只能匆匆扒几口,不敢浪费每一个瞬间。"加油!不要放弃,坚持下来,就会成功!"虽然总是这样鼓励自己,夜深人静时,独自躺在冰冷的床上,面对没有起色的成绩,这样拼命,有用吗?会不会还是没有成绩?......

      800米,如同扎在我心头的刺,茶饭不思,夜不能寐。

      "你要相信,长跑时你会飞。"一个同学发来微信。

      是吗?我有些半信半疑。丑陋的小鸟真的会长出华美的羽翼,展翅飞向远方吗?事实上,当它经受过血与泪的磨砺后,终将展翅翱翔,光芒万丈。

      中考体测,终于来临。那天,有大风,有阳光,还有我们一直以来的坚持......

      跳绳155,仰卧起坐50,800米3分49,总分29.4。没有满分,但这个成绩,真的令我惊喜不已。

      那时,我才发现,每个生命,本身都是一个奇迹。 从此,不再迷惘。既然一个月的时间就足以令人脱胎换骨,那么,给我两个月,有什么奇迹是不会发生的呢?

      数学证明题不好,那就吃透定理,多做题。计算不佳,每天坚持练10道无限小数的的计算;物理浮力压强总是做错,那就分门别类的整理错题,多看多理解,下课勤找老师问;化学基础不够扎实、细致,那就认真看书,不放过一个实验,一个知识点......教室里,课间中,午休间......我的身影不断穿梭在教室-办公室中,从不停息。

      每个挑灯夜读的晚上,都有明月与我相伴,清风与我相约。

      原本闷热烦躁的夏天,一下子变得寂静下来。

      一路阳光。

      2017年6月17日,我迎来了人生中第二个岔路口。考场中,只听到笔与纸亲密接触的沙沙作响,我知道,每个人都在书写人生的篇章。

      考完英语,走出考场时,阳光明媚的刺眼,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光芒万丈。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