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2017年天津中考31号征文】感悟中考

来源:家长帮社区-天津    作者:endiy    2017-08-07 13:08:36

说两句

  •   距离中考结束已有一个多月,得知了分数和录取学校的我内心已趋于平静。仔细回想初三这一年,我在不停的起起伏伏中,给自己的初中生活画上了一个句号。

      2016年的秋天,终于成为一名初中毕业生的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我初三的学习生活,给自己定下了上“一中”的目标。然而初三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却给我当头一棒,看着平时学习成绩不如我的同学都超过了我,我瞬间感受到了来自初三的压力,而那一年的春节,也是在题海的陪伴下度过的……

      初三的下半学期,结课考、体考、模拟考接踵而来,还没有进入状态的我不禁有些手足无措。3月8日的百日誓师大会比想象中来得要快很多,看着同学们一个个斗志昂扬,我不禁也鼓足了劲,为了最后的一百天努力奋斗。结课考如期而至,在我的不懈努力下结课考成绩很理想,再次拿下了全年级第二的好成绩,我感觉我又重新鼓起了信心,点燃了心中那盏指引方向的明灯。

      体考对于我来说也是一大挑战,我选择了仰卧起坐和跳绳。冬天的时候,我一分钟跳绳只能跳不到100个,就这样我每天咬牙坚持练习,体能逐渐增强,练到最后,一分钟130个已能比较轻松地完成了。然而我最头疼的项目一直是800米,因此从冬天开始,我就开始练习跑步,虽然很累,但为了体育的30分,我还是努力坚持了下来。终于在体考中,我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以优异的成绩拿下了体育考试满分!

      接下来就是一模,虽然发挥不如结课考那样好,但没出年级前十,失误不算太大。然后便是会考和学校自己组织的二模,一直成绩还算稳定,老师、同学和家长也都对我表示认可,认为我上“一中”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而我自己却感觉压力重重。

      剩下的时间过得格外快,转眼间就来到了6月17日。坐在考场中,看着大大的监控摄像头,我心里一紧,从未有过的紧张感突然袭来。拆封、发答题卡、发试卷,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庄重的拿出条形码,仔细地贴好,接着填好个人信息、浏览试卷。经历了很多次考试的我觉得中考两天过得很快。当英语听力试音的钢琴曲《雨的印记》想起时,我忽然觉得莫名有些伤感,勾起了许多有关初中生活的回忆,很快就要结束了……英语试卷被监考老师收上去的那一瞬间,我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如释重负,中考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初中生活也已远去,前途已经注定,命运是由我自己创造的……

      时间转眼间就来到了7月6日,上午9点钟,爸爸在单位打来电话,说能查分了。我拿出准考证,不知什么原因我不敢去看,只是站在阳台门口,等待妈妈在电脑上输入信息,按下“查询“键,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我蹲了下来,失声痛哭,我与“一中”失之交臂……

      如今,面对自己的中考失利,我选择了坦然,虽然再次提起仍会有些难过,但我知道,高中的学习生活与初中截然不同,正如老师所说的,市三所都是很好的平台,只要努力,一定还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相信前途和命运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上,我已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高中,我来了!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苏轼 《定风波》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