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2017年天津中考27号征文】我陪孩子经历中考

来源:家长帮社区-天津    作者:半生缘2017    2017-08-07 11:53:24

说两句

  •   可怜天下父母心!真的是这样,为了能让女儿安心备考,我从2016年8月开始做准备,想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全心全意来天津陪读。2017年6月女儿顺利通过中考,我的陪读生涯也告一段落。这一路走来,有欢笑,有泪水,更多的是感悟,不得不一吐为快。

      我们这个年龄阶段赶上了计划生育,一般只生了一个孩子。这一个孩子就成了家中宝贝疙瘩,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掉了。自然而然对孩子的将来也给予了很大的期望。上个重点

      高中,考个心仪的大学,为将来的道路更加平坦打好基础就成了一个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全家总动员,将女儿从河北单位的学校转到了户口所在地天津的学校。转到天津以后,像我们这样在外地企业上班的家长存在一个陪读的问题,一般情况老人陪读居多。我们头一年也是奶奶和姥姥换班陪读,但老人毕竟年纪大了,生活上和身体上都存在很多不便,权衡利弊后,最终还是由我自己亲自上阵来陪女儿。

      上了初三以后,课程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加了门化学,作业比原来多了些。女儿还算自觉,在做完作业能主动的改错题,做些课外题,这让我比较心安。可是有一个让我不安的就是她爱玩游戏,有一个叫做“王者荣耀”的游戏她怎么玩也不厌,只要有空就会找理由拿手机玩游戏。为此我们娘俩没少斗智斗勇,我说:“周一到周五不许玩手机。”她说:“周五写完作业就可以拿手机。”我说:“周日晚上必须上交手机。”她说:“周日晚上睡觉前再交手机。”平时晚上洗澡前她会说:“老妈!我洗澡的时候想拿手机听听音乐行吗?”我看了看她那学习后的疲惫神情,心软到将手机递给她,不忘补充一句:“洗完澡将手机上交”……

      初三以来孩子除了在学校上课以外没上过课外班,因为她自我感觉良好,我在这方面也没有强求她。但中考前一模成绩出来后,孩子发现了自己的欠缺,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主动提出要上课外班进行针对性的补习。我在这个相对来说不熟悉的环境中,获得的信息量少,找到合适的课外班给女儿补习就不容易了。为此,我利用一切方法寻找、联系,最终为女儿找到了适合的课外班,为孩子顺利通过中考起到了填柴加油的作用。

      一年的时间很快过去,中考如约而至,孩子虽然做好充分准备,但中考的头一天晚上还是出现辗转难眠的情况。听见女儿屋里有动静,本已经躺下的我又爬起来,走进女儿的卧室,坐在女儿的床边拉着她的小手,轻声的安抚。女儿知道夜已深,我身体又不好,在我陪了她一会后就表示已有困意,劝我回去睡觉。看着这么懂事的孩子,我很是欣慰,同时在心中祝愿她第二天中考取得好成绩。

      现在中考已经过去,对于这一年来的经历在我心中烙下痕迹,我相信也会在女儿的人生中永不磨灭。我很欣喜能陪女儿度过这重要的一年,亲自参与并与女儿一起成长,增加亲情、增长见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幸福。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