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2017年天津中考25号征文】忆

来源:家长帮社区-天津    作者:能爷    2017-07-24 11:06:15

说两句

  •   雨后的夜晚,不免多了一丝凉爽,可不知怎的,我却不能安眠,我一个人坐在书桌前,向窗外望去,对面楼里住户家的灯都熄灭了,也许他们早已进入了梦乡。抬头仰望头顶那宁静祥和的星辰,不禁回忆起了中考前的那些日子。

      初三的上学期,我还认为毕业很遥远,转眼间过完了元旦、春节……不知不觉间,初三的下学期开始了。开学不到半个半个月,一个重重的“包袱”就压在了我的身上——体育训练。我们听体育老师讲述了体育考试的重要性,并且体育老师对我们学生进行了动员,要求我们每天提前半小时到校进行训练。就在这短短的半个小时内,蛙跳、跑步……运动方式五花八门,绝不重样,训练结束后,我和同学们都是累的喘不过气来。像这样的日子过了不到两个月,体考来临了。那一天,我凭着自己最大的努力进行了体育测试,最终已29.8分落幕,总之,我努力了,没有留下任何的遗憾。

      接着,我迎来的是三次模拟考试,第一次和第二次模拟考试,我考的成绩还算是说得过去吧,排名我现在已经记不清了。然而在三模时,意外出现了,我原来一向拿手的文科,在这次考试中成绩都不是特别理想,再看看试卷,原本不该错的题都丢了分。这次我真的着急了,在最后的二十来天里,我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会写的题就一定要写对。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6月17日中考来了,我以最好的状态上了“战场”,经过两天的“战斗”,一切都结束了。7月6日,我查询了自己的成绩,它出乎我的意料,非常可喜。

      霎时间,窗外飘过一阵凉风,它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出来。我看了看钟表,差一刻十二点了,可是我仍然没有倦意。此时此刻,一朵云彩从天上飘过,挡住了星星,也许要下雨了吧。看着窗外,我又陷入了回忆。

      初三,许多老师都是新上任的,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同学们都给他起外号,叫他“老崔”,不知从何时起,班主任知道了自己的外号,但他还是愿意接受的。老崔习惯把在家写作业,叫做“干活”,每次他检查作业,查到没写作业的同学时,都会说:“在家干活了吗?没干活啊!”每当老崔说道这里时,我们都会偷偷地发笑。不过,我还是蛮感谢他的,初三一年,在他的帮助下我的物理成绩由不及格提升到了将近九十。崔老师,谢谢您!

      6月16日,也就是中考的前一天,那天上半天课,下午同学们去任考点,老师安排让我晚些走,把教室的卫生打扫一下。当我正要离开学校的时候,恰好在楼道里碰见一位任课教师,她把我叫住了,看样子她好像有什么事情:“孩子,明天就要中考了,今晚早些休息,调整好精神状态,不管最后成绩如何,考到哪个学校,我都希望是你喜欢的理想高中,因为老师最大的心愿是你心理健康、快乐成长!愿时光不负你!”听到这番话,我不知要说些什么……那时我的心里好像充满着什么,是感动?诧异?惊奇?也许是满满的自信吧!

      “刷刷刷”窗外下起了雨,微风不断吹来,比之前更凉快了,我打了个哈欠,是时候该休息了。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