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7天津中考英语知识点:动词的分类及基本形式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11-30 15:08:57

说两句

  •   英语动词的分类及基本形式

      动词的分类

      表示动作中状态的词叫做动词。根据其在句中的功能,动词可分为行为动词、系动词、助动词和情态动词四类,有些动词是兼类词。如:

      We have lunch at 12. 我们12点吃午饭。(have是行为动词)

      We have been to New York. 我们去过纽约。(have是助动词)

      W I am hungry. 我饿了。(am是连系动词)

      She was beaten on the way home. 她在回家的路上被人打了。(was是助动词)

      You needn’t have waited for me. 你本来不必等我。(need是情态动词)

      The door needs painting. 这个门需要油漆了。(needs及物动词)

      动词的基本形式

      绝大多数动词都有五种基本形式:动词原形、一般现在时第三人称单数、过去式、过去分词和现在分词。

      A. 第三人称单数形式的构成

      一般现在时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谓语动词后要加s或es,其变化规则与名词变复数的方法大体相同:

      1. 一般情况下只在动词后加s,如work—works, write—writes。

      2. 以s, x, sh, ch结尾的动词,后加es,如guess—guesses, mix—mix, finish—finishes, catch—catches。

      3. 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动词,改y为ies,如study—studies。

      注:不规则变化的有have—has, be—is, go—goes, do—does等。

      B. 现在分词的构成

      1. 一般情况下在动词后加ing,如study—studying, work—working。

      2. 以不发音的字母e结尾的动词,先去掉e再加ing,如write—writing, move—moving。

      3. 以一个元音字母和一个辅音结尾的重读音节结尾的动词,要双写末尾一个辅音字母,再加ing,如get—getting, begin—beginning。

      4. 以ie结尾的名词,一般将ie改为y,再加ing,如lie—lying, die—dying, tie—tying。

      注:(A) 以l结尾的动词,尾音节重读时,双写l,如control—controlling;尾音节不重读时,双不双写都可以,如travel—traveling(美) /travelling(英) 。(B) 特例:picnic—picnicking。

      C. 过去式和过去分词的构成

      1. 一般情况直接加ed,如ask—asked, work—worked。

      2. 以不发音的e结尾,只加d,如love—loved, dance—danced。

      3. 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把y变为ied,如try—tried, study—studied。

      4. 以一个元音字母和一个辅音结尾的重读音节结尾的动词,先双末尾一个字母,再加ed,如stop—stopped, permit—permitted。

      注:(A) 以l结尾的动词,尾音节重读时,双写l,如control—controlled;尾音节不重读时,双不双写都可以,如travel— traveled(美) /traveled(英) 。(B) 特例:picnic—picnicked。另外,还有很多动词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是不合乎上述规则的,需要熟记。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