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初中生应掌握这100个学习方法(中)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10-12 11:34:51

说两句

  •   41.学会清理和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情感,认识情绪与自己身心健康的重大关系,进而学会调节和控制自己的情绪,拥有健康快乐的青春年华。

      42.学习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脑力劳动,如果学习过于紧张,持续时间过长,就会产生学习疲劳。

      43.学习疲劳不仅会影响你的学习效率,更重要的是,过度的学习疲劳还会伤害你的身体,影响你的健康。

      44.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人要成长,就要付出努力,学习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付出相应的劳动。

      45.数和形的种种内在联系,特别是它们的本质属性和科学规律,仅仅依靠感觉,知觉或表象是难以认识的,只要通过思维才能深刻理解,牢固掌握。

      46.人不光要靠他生来就拥有的一切,更要靠他从学习中所得的一切来造就自己。

      47.急功近利容易导致失败,学习应该循序渐进的。

      48.针对不同类型的题目,我们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在练习中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正确的方法,就会省时省力地完成题目。

      49.听课时应该始终跟着老师的思路,善于抓住老师讲解中的关键词,构建自己的知识结构。

      50.把上一节课解题时的分析推理过程重新感悟,提炼一下,有助于对新课程内容的理解。

      51.利用图表进行比较复习,能帮助我们准确,到位地复习所学的知识。

      52.对于有明显递进关系的知识,可以画一个知识线路图。

      53.做题是巩固知识最有效的方法,是学习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环节。

      54.不要觉得课本的例题老师讲过就算过去了,要知道例题往往最能考查你的基本知识掌握得是否牢固。

      55.题后思考是我们提高知识层次,加深思维深度,增强自己思维严密性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56.把做完的结果代入题目中,看能否反向求解出原题所给的已知量,或是从求得的结论向已知条件退导,看是否与原题的已知条件吻合。

      57.“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优秀学生都非常善于使用学习资料巩固记忆,从而提高成绩。

      58.课本始终是同学们学习的重点,因此,我们不仅要把课本中的概念,公式掌握牢固,而且不能忽略课本中的小细节。

      59.参考书上的三类题目不必做:已经掌握了的题目不必做,超出中考大纲的题目不必做,太偏太怪的题目不必做。

      60.老师所提的问题,往往是相关知识的重点,难点或是学生容易出错的地方,当别的同学发言时,要注意听,边听边分析。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