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重点高中 > 和平区 > 第二十中学 > 正文

2016年天津第二十中学招生简章

来源:天津第二十中学官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9-06 14:32:16

说两句

  •   天津市第二十中学是和平区的一所完中校,首批市级重点中学。

      多年来学校坚持: 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让每一位学生自信而愉悦地走向未来的办学理念,以:在文理并举、语商教育为重的育人环境中,培养品质优、品位高、品相佳、健康向上、善于交流,能够适应未来社会需要,具有核心素养的优秀人才为育人目标,因材施教,科学管理,全面育人,培养了无数的优秀人才,实现了学校的高位发展。

      在历任校长中:全国劳动模范赵淑珍同志的严格管理、科学管理,使学校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学校风清气正,蒸蒸日上;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平区人大常委的张永泉校长开创了语商教育特色办学之路,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在各种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中,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现任校长王杰,曾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特级教师等诸多荣誉,她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学校领导班子积极向上,精诚团结,为二十中学的再发展做了不懈的努力。

      学校简介:

      二十中学的前身由天津私立浙江中学和津华女子中学合并而成,1952年人民政府接办,遂定名为天津市第二十中学。2007年8月,现代化新校舍全面建成,沿用西洋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的新教学楼与校园内原有老楼交相辉映、浑然一体,简约质朴中彰显现代气韵,完美体现了天津特有的地域特色及中西合璧的文化气质。

      二十中学先后获得天津市文明学校、天津市劳动模范集体、市级师德先进集体、天津市体育传统校等荣誉称号,是和平教育的一面旗帜。学校提倡与国际接轨、开放式办学理念,近几年来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瑞典、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以色列等国家的学校多次开展互访、互学活动,进行广泛深入的文化交流。

      师资力量:

      名校需要大楼,更需要大师。学校现有教职工248名,43%为高级教师。历任教师中有天津市特级教师11名,全国及天津市劳动模范6名,和平区首席教师4名,区级名教师15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24人。另有多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2015年在和平区举办的教育系统教师业务考核中,20中学获得全区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是二十中学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自信而愉悦的理念,全面而科学的教育,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使每一个进入高中学习的学生都能走上成功之路。历年来,学校高考重点本科进线率,中考成绩、中考参考率、合格率、优秀率在全市始终保持领先水平。连续多年获得初、高中毕业班工作综合评价优秀奖;初、高中毕业班教学质量优秀奖。十年来我校培养出两名高考文科状元、数千名优秀毕业生考入北大、清华等名牌大学。近几年我校高考中又有多名学生被北大、复旦等名校录取。

      办学规模:

      二十中学现有初、高中教学班36个,总建筑面积25955平方米。有容纳600人的礼堂、容纳300人的报告厅和两个1000平米的运动馆,信息技术教室和学生阅览室均配有电子阅览设备,具有网上获取各类信息的条件。学校教学设施完备,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招生计划:

      二十中学高中部本年度共招收优秀初中毕业生280人(小班化教学)

      地理位置:

      学校后门与地铁一号线小白楼站B出口仅一墙之隔,周围有39条公交线路。

      湖北路站:3、20、40、43、503、600、629、631、641、642、643、650、652、659、673、693、808、818、830、840、842、846、847、867、871、900、902、96。

      香港路站:606、632、657、678、865、904、803、826、953。

      合肥道站:13、862。

      学校地址:和平区湖北路59号

      咨询电话:23143550

      学校网址:20ms.hpjy.gov.cn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