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2016年天津中考24号征文】无悔青春

来源:家长帮社区-天津    作者:可爱兔公主    2016-07-28 10:37:18

说两句

  •   三年时光转瞬即逝,记忆还停留在第一次踏入初中校园时,满怀期待与向往;也曾记得刚升入初三时,首次取得班里前十的兴奋;更记得体育中考时失利的难过与痛苦;但让我难以忘怀的是,中考成绩下来后的感动与欣慰。尽管我并没有进入理想高中的重点班,只是普通班,但于我而言,这,已是满意的结果。何其有幸,我拥有一段无悔的青春。

      曾经小升初的时候我就经历过一次“挑战”。我们那阵还是要看小六上下学期的两次成绩,上学期的成绩很低,而经过我的努力后,下学期才得以反超,以仅超过分数线毫厘的成绩进入我的初中。我一直将小升初的“教训”记在心里,警示着自己,因为中考只有一次,容不得有任何大的失误。

      初一初二的时候,我的成绩和排名一直不容乐观,因为在那个优秀生云集的初中,想要夺得自己的“一席之位”简直是难上加难,更何况我本就不比别人聪明,基础也不比别人好。那时的我害怕去尝试,没有勇气直面现实,几乎想要放弃。但看到同学们全都在不懈努力,不禁反问自己:“为什么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着,我却做不到?”又想起每每家长会后,母亲都会紧蹙着眉头,也想起父母对我的殷殷期望,更加坚定了信念。自此,哪怕被挫折绊倒,我依旧能执着地站起身,不断前行。终于,在初二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进步。

      初三这一年里,我取得过进步,却也遭受过挫折:结课考时考得极差,当时我差点崩溃,但后来坚持下来了;而体育中考时,我由于过于紧张,失了3.8分,我很难过,不知如何是好,我从中考“起跑”就落下别人接近4分之差,感觉前途一片渺茫。我身边的老师家长同学都在鼓励着我,告诉我不要气馁。我真很感谢他们,谢谢他们在我身边,一直陪伴着我。

      考完中考后,我的估分并不高,本以为自己顶多能留在本校的高中部,心里略有失落。告分前一天,分数当出来后,我的心里更是没底,只能“听天由命”。

      查分的时候,我的嘴唇都在微微发抖,额头冒出些许汗珠,紧握着双手。分数下来了!看到后,我的眼泪禁不住流了出来,真好,我没有让父母失望,没有让老师失望,更没有让自己失望。我的内心感慨万千,觉得自己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填报志愿后,终于,我有资格进入到我理想的学校。尽管内心是激动的,我还需要保持冷静,因为中考的“胜利”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有高考等待着我去挑战。我有信心,我相信自己一定行!

      “是谁说伟大才值得被歌颂?……”正像歌词说的那样,我相信,每一个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的人,都是值得被歌颂的。我会一直努力,坚持到底,不惧任何挑战,让自己有一个无悔的青春!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