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2016年天津中考11号征文】相信蛋,蛋就能飞起来

来源:家长帮社区-天津    作者:flash2008    2016-07-20 13:13:40

说两句

  •   中考转眼过去一个月啦,现在学生和家长们都在等着录取通知书,无论是被哪里录取,都是新征程的开始。

      这些天我刚刚从不平静中缓过神来,最近工作实在太忙了,从看到家长帮发起征文活动,我就挤时间准备,时间就这样匆匆过去,今天再上家长帮看,征文已经有10篇了,我决心今天晚上必须学好,提交。以对得起我这个昔日的家长帮版主,现在的家长帮贵宾。

      记得在三年前,当时我还是小学毕业板块的版主,那时候工作时间自由,带孩子参加家长帮的各种活动,现在想想,真实一种奢望了。

      我先解释一下题目吧,这里的蛋就是指的我们家孩子,不是有句话就是“自己飞不起来,就下个蛋,培养蛋飞起来吗”有时候想想,其实每位家长都是一样的心情。对孩子就要持有一种相信的态度,相信孩子能行,相信孩子智商高,相信孩子能做好。

      现在外面下起雨来了,预报说今天晚上有大风大雨,我还是惦记在静海孩子姥姥家的她们娘儿俩儿。

      回正题,当时我正在单位上班,老婆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我儿子的成绩,接到电话后不由自主的起了一胳膊鸡皮疙瘩,为什么呢,就听我慢慢讲述一下我们初中和孩子经过的三年吧。

      顺利升入初中,而且进到了三中班,这和e度,也就是现在的家长帮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当时我们工作时间自由,多数时间泡坛子,从论坛中收获了很多知识,经验,方法,历练,后来做版主,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了很多家长帮的活动,比如射箭,聚会,庆祝会等等,这直接间接的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在做活动中我始终坚信相信,孩子你能行。

      进入初中后,在我看来孩子有些飘飘然了,尤其是初一几次考试还不错,物理还得了一个状元奖状(这也是我们三年唯一的关于学习的奖状),我们家长也是有些高兴的忘乎所以,对孩子大放手,不知不觉中孩子自己也开始骄傲,他的口头禅就是,我是我们班智商最高的,学习不在话下,有时候我就爱和他打趣,问他:“为什么你是你们班智商最高的呢?”孩子也会风趣的回答我“基因好呗”,全家一阵大笑。随后并懈怠起来,作业也不是很认真对待,作业很多时候不完成,老师开始注意他,并惩罚他,这些我们家长居然都被他隐瞒住了,直接的结果就是初二考试一落千丈,他妈妈脾气大,训斥他,数落他,我看他却有点满不在乎。我为此也进行了自我反省,我把孩子疏于管理归咎于我自从孩子上初中开始上班了,时间不自由,管理不到位,因此,在刚刚升入初三时候,我毅然的辞去了工作,还想恢复我以前时间自由,能不断鼓励孩子的时代,然而半学期过去了,我发现自己在家,孩子不在家,放学了,孩子有作业,我跟本不起作用,而且孩子处于叛逆期高峰阶段;于是,我开始网络上收集,买了不少哈佛家训,没事儿一家三口,轮流读,相互激励,我坚信,只要相信孩子,孩子就能行,任何时候都不能自暴自弃,一定要充满正能量。

      后面我感觉孩子有时候也有一定的压力,我就想找发泄的解决办法,一次看电视看到拳击,讲阿里的故事,感觉这是一个好方法,便在网上买了两副拳击手套,时不时的就找孩子打一通拳击,借此让他发泄一下,虽然每每我都是被KO结束,但是心里是快乐的。

      初三结课考孩子考得还不错,在我们心中又燃起了小小的希望之火,在我看来这就是相信和鼓励的结果,可是好景不长,一盆冷水很快泼到头上,一模,二模成绩很不理想,但是我还是时不时的和他打趣,被他KO。我始终相信自己的蛋,只有相信才能飞起来。

      中考在大雨中如期而至,和每位父母一样都眼巴巴的看着孩子进入考场,静静的等着孩子考完飞奔向自己。最后结果还不错,应该能进市五所(这就是我起鸡皮疙瘩的原因),我问孩子,考得怎么样,怎么超常发挥了这么多,他依旧是风趣的回我“基因好呗”,哈哈哈哈……

      马上进入高中生活了,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也不是一般的难度了,希望孩子能充分发挥自己的高智商,处理好自己的每一项任务。我想最后说一句:“既然你拥有了好基因,那就要在高中三年淋漓尽致的发挥一把”,我相信你能行,我相信你最最棒的,你一定能飞起来。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