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2016年天津中考4号征文】都是写学霸感想的,家有中等生,一样勤学知努力

来源:家长帮社区-天津    作者:希xi希    2016-07-19 09:52:32

说两句

  •   家有中等生,勤学知努力

      中考结束了,跟所有的家长和孩子一样——陪伴、紧张、询问、估分、看帖子……

      三年时光很短,却感觉我们走了很长的路,都来不及整理。孩子是个比较认真,自觉,好学的女孩,赶上小升初政策改革,分到二类区重点校。初一初二成绩一路稳步上升。初二期末成绩全班第一,年级第五。

      我们跟许多家长一样,给孩子选择了各种课外班。有欣喜,有期待,目标满怀,决定决战初三。班主任老师也对她有更多的期望,孩子在班里被称为学霸。但我们却觉得这种各方面期望,其实在给她小小的内心无形的压力,她好强的性格,经常睡梦中说一些关于“某道题得几”之类的梦话。

      当我们决定决战初三开始,孩子青春期身体出现一些小问题,于是体力跟不上,求医,吃药,请假……课外班能减则减。班主任老师也因个人原因无法上课,两个月都是外校老师代课。我们家长焦急,无奈。于是又找中医给孩子调理身体,又找适合的课外班老师,一通忙乎。终于孩子在初三下学期身体稳定,班主任老师也回来给上课。这一路走来,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这是什么一种心情。

      中考前孩子经常觉得疲倦,每天只能10点前睡觉,才能保证第二天去上课。似乎是命中注定无缘,中考**科发挥失误。与其说是失误,其实原因很多。在这里就不说了,必竟当今是个只看结果分数的时代。孩子只是这一科失误,其余科目正常发挥。成绩公布的时候,她有些不开心。

      今年高分很多,中等分数却少。她成绩中等,离我们的目标只能挥挥手了。

      但孩子,你的路才刚刚开始,无论高中选择在哪里读书,你们都是在同样的起点,路还很长,时光很短。祝福我的宝贝儿身体强壮,也相信你在未来的求学路上是个知努力的学生,你是我最棒的宝贝儿!爱你宝贝儿!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