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2016年天津中考1号征文】我的中考考了三年

来源:家长帮社区-天津    作者:antoni41    2016-07-12 16:15:35

说两句

  •   小升初,我的孩子,不费劲,学校排名第二,进入一批次中学,开始她的初中生活。这是她心仪的中学。在这里,她一步步,努力地向上攀爬。

      初中的功课,比小学一下子多了好几门,数学的难度也上来了。孩子是个要好的孩子,哪门功课也不想落下。她的最近期理想就是,高中还留在yh中学。为了这个理想,孩子上课听讲,下课回家完成作业。因为不想荒废自己,她从来不抄答案,每道题都自己认真想,实在实在不会的,我和孩子一起做,拼思路,所以,孩子没有不完成作业的时候。为了写好作业,侵占了很多睡眠的时间。

      当然,小孩都有爱玩的心思,我的孩子也总是借口上厕所,去看看qq信息,这时候我就变成了严厉的妈妈,为了手机问题,我也没少说孩子。

      孩子上了初三以后,自觉性提高了很多,玩手机有所收敛。每天的时间都花在研究压轴题上。说实在的,那些压轴题,我看了半小时也不见得有思路,孩子却在不断地进步。慢慢的有了解题思路,我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我除了能帮孩子整理一下卷子,上网找找学习资料,再就是坐在她身后,默默地陪伴着她到深夜,其他的,我渐渐力不从心了。随着中考的临近,一次次模拟、测验伴随孩子。每次遭受打击后,孩子都是默默地流泪,然后继续战斗。我在心里也是默默地祈祷,希望孩子在中考时有大的突破,但是,我不敢说出来,我期待着。

      再说一下体育中考。从初一开始,学校就组织孩子们晨跑,我的孩子从来没有缺勤过,体育课也是认认真真的。别人都跑不动了,我的孩子还在坚持。800米的速度,不断地被自己刷新。孩子经常向我报告,今天800跑进几分几秒了,跳绳能跳多少还不断,仰卧起坐能做多少等等。我从心底敬佩我的孩子,这些项目哪有不累的,但是孩子好像越累越开心。这样一直坚持到体测那天。

      孩子在一中体测。提早我就准备好孩子穿的运动衣,短裤,体恤,专业田径鞋子。4月26日,我们出发了。孩子进入赛场后,我围着赛场走了一圈,整个操场都被挡板围着,根本看不到里边。我心不甘,爬到附近的居民楼里,站在楼道,正好能俯视整个操场。等啊等啊,我的孩子终于进入赛场了。因为离得远,我是凭衣服的颜色,和孩子的走路姿态辨认的。我仔细地看着,不断的拍照留念。她跳绳的时候,我心里数数。她仰卧起坐的时候,好像我也在使劲,她跑800的时候,我看着她,弯道超越,然后不断地超越,然后遥遥领先。我太佩服我的孩子了,为了这一时刻,她整整坚持了三年。后来孩子出赛场后告诉我,跳绳151,仰卧起坐56,800米,2分99。满分。这个成绩,我一点都不意外,这是她应有的回报。其实跳绳,平时孩子一分钟能跳160,考试的时候,为了稳妥,没跳太快。仰卧起坐也是如此。800米,平时跑的时候,从没进过3分,这次,孩子是拼了。孩子说,特别想中考的时候,也像体测跑800米一样,遥遥领先,毫无悬念。我说一定会的。先写到这里。(记于2016-5-31)

      中考

      随着中考的临近,孩子有些焦虑,有时不能踏下心来。根据会考的考场安排,我选了三所可能会成为我们中考考场的学校,在最近的地方定了三家酒店,当然这些没有告诉孩子。其实我的心里也焦虑,脑子里过电影似的,想像着中考的画面。终于,我们走进了考场。家长围着考场都不愿离去,踮着脚向学校里张望着,寻找着自己的孩子,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手势都是鼓励。孩子在里边考,我在外边等,也没有心情去周边逛逛打发时间,就那么安静地坐在考场外,一连两天四场。当最后一课英语的结束铃声响起的时候,格外的盼着孩子快快走出考场。当孩子笑着走出考场的时候,我拉住孩子的手,拍了拍他的肩,感觉眼泪快要掉下来了。真是相当的不容易,大人孩子都到了情绪、体力、心力的极限。(补记于2016-7-6)

      中考后

      孩子大致估算了一下分数,也有遗憾,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们的既定目标没有问题。在等待下分的时间,孩子也没闲着,学英语,学弹琴,做义工,和同学聚会,可充实了。就在下分前一天,孩子为了早得到消息,早早跑到学校,在办公室、老师身边不停的转悠,打听。一会有消息说下午3点出分,一会又说6点出分,可是最终没有结果。我在单位也开来小差,不停的查询,并频繁地刷qq群,看看有没有消息。晚上到家,惊喜地发现3分档出来了,我就默默地祈祷。有消息说6号凌晨会出分,我看到群里家长都没睡觉,也在关注着,一分钟群消息就得一百多条。孩子和同学也守在电脑和手机旁,互相交流着信息。这一夜的不眠,恐怕只有家有考生的家长和孩子才能体会。6号一早,孩子就去了学校,8点29分,孩子发来消息,理想分数,高兴坏了。孩子感慨的说,我的中考其实不是考2天,我考了整整3年。我此刻却格外的平静,没有惊喜,这是孩子应有的回报,孩子太不容易了,努力了那么多年,从没放松过。赶紧和家人分享了孩子的喜悦,继续群里看着家长们的各种消息,心里甜蜜蜜的。晚上5点半开家长会,孩子的分数,已经没有悬念,最好的学校,最好的班,亲亲我的宝贝。(记于2016-7-6)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