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天津中考之中考签约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4-01 11:11:59

说两句

  •   什么是中考签约?

      中考签约,是指重点中学为了取得优秀生源而提前与之签署协议,直接进入本校高中部的一种初升高方式。

      中考签约参考什么?

      一般重点学校签约的对象都优先考虑本校优秀初中生,学校对签约生的参考标准各不相同,有参考月考成绩的;有参考一模成绩的;有参考初三上学期期末成绩的;也有要求提交初三下半学期多次成绩的。以一模成绩和初三上学期期末成绩最为重要。能够和理想中学提前签约,无疑是为学生加了一道保险。要想签约成功,初三年级的考试成绩十分重要。

      中考签约时间?

      中考签约时间各学校不尽相同,大致有两个时间节点,一个是中考一模后,一个是中考会考及二模考试之后。

      中考签约利弊分析?

      签约:会给升学或进入实验班提供保障;但同时会失去冲击更高目标校的机会,但如果你已经在最高的目标校了就忽略这个弊端。

      不签约:只能参加中考,可以大胆的冲击更好的目标校。但中考是有风险的,不排除因为发挥失常而落入比签约校更加不理想的学校。

      家长对于中考签约的看法有哪些?

      支持跟学校签约的家长认为:签约的仍要考试,仍要遵守录取法则,这里是没半点取巧的。但是签约的可以享受以下一项或各项:录取后可以进实验班;如未被正式录取可以进其民办校中校,这个签约学生一般不会失误到这个也考不上,然后开学后再转进协议班级。签约主要是学校要留尖子生,保证生源,一般都是成绩稳定的高分学生,如果万一考生失误,就动用学校的机动名额。

      不赞成与学校签约的家长认为:签约对于中等生和成绩有起伏的孩子有利,对尖子生则没什么吸引。但学校主要签尖子生。这是个两难的选择。另外,签了约,也有违约的,因为根本没有法律效力,最多只是一个情感和道德上的约束。签约的主动权在学校,学生本身也有签约与不签约的权利,并不存在谁受到伤害的问题,有人放弃签约,也有人拿着成绩主动找学校签约。还是要看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判断到底是否决定签约。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