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一位实验班初三生致父母的信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9-22 13:53:16

说两句

  •   亲爱的爸爸妈妈,对不起,这封信来得太迟太迟了!我似乎总是这样,想写写你们,却不知从何下笔。你们是最爱我的人,同时也是我最爱的人。回首看看我们 身后的足迹,那么多、那么多。十四年的光阴,我们一同生活了十四年啊。按说,这么久的时间应该足以让我了解你们。可是,直到如今,我依然无法想象你们对我 的爱,因为它太多、太多。

      致妈妈:

      妈妈,给我生命的人是你。2000年7月11日,你躺在病房里疼得满脸是汗,可是你没有放弃我。正是因为你的不放弃,才有了今天的我。

      你说你爱我,你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强调着,这本该是充满温暖的三个字,在你一遍遍不厌其烦的重复声中让我逐渐有了抵触情绪。你的一厢深情,被我无情地嫌 弃--是的,你也许不知道,我甚至认为你很啰嗦。正是因为你对我不求回报的爱,才让我不懂得珍惜。我一遍又一遍地犯错、伤你的心,可是你总会含着泪水微笑 着原谅我。

      你对我要求很严格,至少在我读小学时是这样的。你要求我五次三番地练习错题,你要求我保持房间整洁,你要求我不能占小便宜……那时的我很乖,虽然心里 会有小小的不满,可是你的要求我都会一一做到,因为我爱你,我想让你高兴。四年级转学到天津的一个强手如林的学校,由于我自己的好胜心和你的要求,我努力 地学习,我一次次地摘到年级的桂冠。五年级,我在你的要求下学习奥数、英语和理综,只为考上我们共同的目标--南开中学实验班,我付出了无数的艰辛。

      繁忙地学习的日子里,你还要求我练小提琴,那是我当时认为最痛苦的事。我曾一边练琴一边偷偷掉眼泪,只为了指尖钻心的疼痛和你严格的要求,我曾不止一次地想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可是我爱你,我永远爱你,我希望你快乐,所以我听你话,按你的要求做所有事。

      中学,你和我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以后不再管我了。本该欣喜若狂的我当时竟有些失落。

      我以为我会像小学一样,能够听轻松就拿到第一名。可是我却忘记了我身边的同学都是各个学校选拔出来的精英,不仅聪明,还十分用功。没有了你的监督,我学习一下子放松了下来,结果当然很惨很惨。

      我哭着给你打电话,你安慰我。我当晚心情十分低落,第二天的英语默写考了不及格。

      你大发雷霆,前所未有地冲我大声吼叫。尖锐刺耳的声音让我鼓膜隐隐作痛。我木然地站着,忍受着排山倒海的辱骂。那一刻,我"恨"极了你,虽然是我犯了错。

      我开始努力做到最好。我用功,我追赶。当我的成绩达到班里第五名的时候,我躲在学校的厕所里偷偷地哭了:没有人知道我为此付出了多少。我给你打电话,你高兴地祝贺我。那一刻,我感觉自己飞上了蓝天。

      你又开始不管我的学习,结果我的成绩又开始飞速下滑。我装给你一副用功学习的样子,却在你走后偷偷上网。当你每次来时慈爱地抚摸我的头时,我心中的愧疚都会如潮水般涌来,但当你一走,我依旧肆无忌惮地网上冲浪。

      你终于发现了,你翻着我的QQ和微信掉眼泪,痛心疾首地教育我。我终于明白,之前的我是有多么不懂事、多么幼稚!我站在一旁默默流泪,心中悔恨万分。我看着你被我气得抽咽,我心疼你。我开始试着,每天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顺从你。因为,我爱你。

      今年暑假,我按照你的要求好好学习、做家务。每当我放下刚买的水揉着酸得抬不起来的胳膊时,每当我同你一起上班挤地铁挤得喘不过气来时,每当我以和你 上班一样的作息时间生活、学习而累得眼睛都睁不开时,我就越发地,心疼你。当我受了和你同等的苦时,我才知道,原来你爱我,这么多,多到无法想象。而相比 之下,我对你的爱,显得那么渺小。

      但是我爱你啊,妈妈,所以,现在的我,才会按照你希望我变成的样子,努力。

      致爸爸:

      爸爸,从小到大,是你给了我最深沉的爱。你几乎从未说过你爱我,但是我知道你爱我。你的一厢心意,早已在你的行动中体现了出来。

      你对我的要求甚至比妈妈还要严格,也许可以称之为"严厉"。小时候,我犯了一点错,你会气得打我。当时的我畏惧你的巴掌,可是我知道你爱我,你恨铁不 成钢,你希望我成为你心中理想的样子,所以我不恨你,我爱你。毕竟,这双手不仅曾在我身体上烙下印记,还温暖过我冰凉的小手,还为熟睡的我盖好被子,还为 我们这个家,操劳。

      你曾会在我学习疲劳时让我拿着你的手机听歌,可我辜负了你对我的信任,我拿你的手机上网,直到被你和妈妈发现。很久不曾打骂我的你再一次落下了巴掌。 你又气又急,竟落了泪。我被吓傻了,"男儿有泪不轻弹",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泪水,我在心里发誓,这也会是最后一次。

      我也爱你,以前我不知道我爱你。可当我看到你扭头咳出一口血时,泪水抑制不住地流了满脸。那时,我才知道,我是爱你的。

      可当我看到你的白发日益曾多时,当我看到你的手臂上全是做家务时留下的伤口时,当我看到你为了支付我高昂的一切费用而省吃俭用时……我才知道,原来你爱我,这么多,多到无法想象。而相比之下,我对你的爱,显得那么渺小。

      但是我爱你啊,爸爸。所以,现在的我,才会为了将来的你为自己花钱时能像现在为我花钱时一样毫不犹豫,奋斗。

      感谢你们,爸爸妈妈。你们让我明白,原来爸爸妈妈,就是这样的人,像你们一样的人。世界上,没有也不会有一种爱,比父母的爱更伟大,更令人心动。于是今日,我动了笔,把自己的一心情感,流露给你们,给你们写下这一段话。不为什么,只为了重温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以及你们对我的爱。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