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开学季,给中学生的15点忠告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向往蓝天boy    2015-08-31 15:24:17

说两句

  •   有的学生同学喜欢,有的学生老师喜欢,如果你能做到老师和同学都喜欢就更好了。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想做就能做到。初一新生、高一新生即将融入新的环境、新的班级,让自己成为人见人爱的好学生,这15点更需要注意:

      1、早晨上学千万不要迟到。养成一个习惯——守时。无论上学还是上班,到岗的时间一定要有提前量。路上的时间宽松才能安全。迟到对个人和集体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真的不小心迟到了也要对班级和老师表示真诚的歉意。说一声:“对不起”。不要找任何理由和借口。

      2、上任何人的课都不要睡觉。首先是对老师的不尊敬。学习最重要的是课堂,你赢得了课堂就赢得了高考,赢得了高考就赢得了人生的第一步。

      3、老师讲课的时候你不要说话。老师最讨厌的就是学生无视老师的劳动。学会看老师的脸色和眼神,如果老师心情不佳你一定不要惹老师生气。察言观色是必须的。4、有问题向老师提问,一定要站立起来,如果是很多问题需要很多时间,要让老师坐下。别忘了说一声:“谢谢”这样会显得你懂情懂理,老师会感到累并快乐着。下第四节课的时候不要问很多的问题,因为老师要去吃饭,去晚了菜可能凉了或者根本就没有菜了。

      5、见到老师要问好,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真诚的笑容会缩短师生间的距离。灿烂的笑容比学习成绩优异更能让老师喜欢。

      6、学习成绩优秀别忘了帮助需要你帮助的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相信人们真诚的帮助别人之后其实也帮助了你自己。水涨船高。人脉是你将来成功的基石。高中同学纯洁的友谊是你的宝贵财富。

      7、书桌上的书本要摆放整齐提单要放在夹子里边。书桌上整齐是一个人的良好习惯。千万不要把吃的喝的摆满书桌。生活要有规律。垃圾更不能随便的丢弃,准备一个塑料袋。

      8、作业一定完成在老师检查之前或讲评之前。如果没有完成学习就被动了,常此以往就被拉下了。走在老师之前,主动学习,是学习成绩优秀的前提。偶而没有写完,对老师的批评态度一定要好。“老师我错了,一定补上。”面对这样的学生老师一般都会放过。不被放过的是错了还有很多的理由。

      9、老师生气了不要视而不见。走上前,劝慰一下,或逗老师开心。其实老师也需要哄,也需要也学生疼爱。老师也是凡人,血肉之躯。幽默是化解紧张气氛的催化剂。10、劳动一定卖力气。值日生的工作一定要做彻底。不要小看劳动,反应一个人的人品。“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成功之路从做值日生开始。不认真做值日的人更不能认真做其他事情。细节决定命运。小事能反应一个人基本素质。

      11、做人要有感恩之心。感谢所有应该感谢的人。当你内心感受到的时候,不要吝啬你的美好语言,把感谢的话说出来。情感需要表达。亲近的人也需要,爸爸妈妈老师都需要。

      12、不要过分注意自己的外表。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让自己更强。学生比的是学习和能力。过渡打扮自己会吸引异性的注意。自古:“红颜多薄命”。就是说红颜受到的干扰太多,难把握自己的命运。学生不要追求奇装异服,校服下裹着的青春最美丽.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13、千万不要无视学校的规章制度。按要求去做,不要让自己受到伤害。学会保护自己的尊严。

      14、不要给老师打小报告。如果你认为别人的行为不对,你可以直言,但不可以背后告诉老师。不是所有的老师都喜欢背后汇报的人。养成习惯了你会没有朋友。出卖朋友的事情从小就不能做。做人要讲情谊。不为朋友两肋插刀也要插牙签。(但不能帮同学做违纪违法之事!)

      15、不要嫉妒比你强的人,要羡慕比你强的人。不是把别人拉下来,而是你要赶上去。学习别人的长处,让自己更完美。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