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2015年天津中考12号征文】这一年,无限精彩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ywmm    2015-07-29 09:57:35

说两句

  •   中考,人生漫漫长途中第一次压力山大的竞争;第一次优胜劣汰的体验;第一次奋不顾身的拼搏。都在这一年,一个对于所有和我一样十五岁的学生来说充满汗水、泪水与欢笑的一年。这一年,无限精彩。

      2014年9月,我踏着轻松惬意的步伐步入初三的教室,这里是我向中考冲刺的起点。

      这一年,挥洒汗水

      我真正体会到初三的“与众不同”是在第一节体育课上。对于从前的我们来说,体育课是在校园最欢乐的时光,是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放下书本与朋友畅谈的时刻。可是上了那第一节课后,我才发现向往、喜爱的操场将是我们噩梦开始的地方。

      仰卧起坐、跳绳、八百米跑步,这三项巨大的挑战就这样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时候把我们击倒。开学一个月,我的体育测试成绩不太理想。跑步总是差了2秒,仰卧起坐连及格都不到。我对妈妈说:“体考那天我一定拼尽全力,不差那两秒,仰卧起坐就算了吧,一共才几分。”月考过后,我才发现我的想法多么可笑,我真的低估了那几分。因为,真正的中考,0.1分的差距都会影响一个人的将来。于是,我下定决心,制定体育练习计划。在汗水的积攒中,我得到了进步。

      体考那天,我迈着自信的脚步进入考场、走上赛道。口哨吹响后,我奋力向前冲,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我不要做被0.1分绊倒的人。最后,我得到了满分,一个不辜负我挥洒下汗水的成绩。也是从那一刻起,我体会到了这一年的精彩。那种拼搏过后胜利的喜悦,让我逐渐明白中考的意义:为了一个值得的事情拼过闯过,就绝不后悔。

      这一年,流下泪水

      在初三下学期,我保留着体考时的精神来对待越来越紧张的学习生活。但却始终得不到成绩的眷顾。

      当我一次又一次面对成绩的无情时,我坐在家里的阳台上大哭。那是一种委屈迷茫的泪水。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一次次的努力却换来一次次的失败,那时是我内心最崩溃的一段时间,我竟然开始怀疑为什么要这样拼命学习,终究得不到好的结果,难道不是白用功吗?

      那段时间老师找我谈话、开导我,爸妈一直为我分析原因,一直鼓励我。当妈妈拿出我几次考试试卷与我一起分析错题时我才发现,我竟有那么多道题因为所谓的马虎而错。回想起考试时的情景,我因为害怕失败紧张到看错题,算错数。找到老师,老师告诉我,我太不自信了,一次两次的失败让我有些恐惧考试。找到了原因,我心里踏实了许多,我一定要相信自己。

      那句话说得没错: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在两次模拟考试中我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也一直暗示自己:我能行!

      这次的失败让我受益匪浅。我发现当你面对失败的时候,最无用的就是眼泪,它换取不来任何的帮助,只会让你变得更加懦弱。所以,一定要积极面对失败,勇往直前。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