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2015年天津中考10号征文】点滴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阳光虾米    2015-07-20 10:53:14

说两句

  •   题记:时间以点滴的形式流逝,我们点滴的成长。

      时光,永远是最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他有时飞逝,有时缓慢。但不管怎样,他都揭示了一个真理:我们世间万物,上至宙斯雅典娜,下至尖嘴小草,都逃不开时光的流逝。我们,这些初三的孩子,都在时光的流逝之下分别,也被迫的成长。

      交完最后一份试卷走出考场,涌上心头的不是假期即将到来的欣喜,而是初中三年点点滴滴。

      “始于2013年8月28日终于2015年6月18日,初中三年全剧终”我们在时间流逝之下终究逃离不了离别。

      初三可以说是最快的一年。整日里写完作业写练习,或哭或笑。为那一两个名次一两分撕破脸的不是没有,大家都盼望着中考快来或快过去,倒是中考临近时有了一丝慌乱并紧张,仿佛一旦失败就会万劫不复一般。中考完以后有一种莫名的不真实感,要与一段持续三年的生活说再见这三年都将变成回忆。莫名的不舍,小学还没有什么舍不得,初中反倒十分不舍。这也许就是长大了时间的点滴流逝之下,我们都长大了。

      中考前有新闻说有一个初三学生跳楼自杀,听起来心惊肉跳,竟不想这只是一个极小的插曲,在我草木皆兵的初三生活中只是打了一个极小的点就那么变成蝴蝶飞走了。我现在一直惊叹自己坚强的毅力,那么苦的生活竟都撑过来了。长大了真的长大了,在时光之下,长大了。初三有人出国有人读美院,有人有加分有人天南地北求证明,也有人放弃,中考不仅是一场知识的斗争,也是一场心理战。班里有不少在中考前活的很潇洒的同学,自然,中考成绩也很潇洒的给了他们一个教训。天道酬勤,没有天才,好成绩果然是靠努力啊。

      为了我的中考,老妈破天荒的请假了。这应该是我上了9年学我妈对我最上心的一回。对于我的一日三餐左右为难,恨不得开会讨论一下。终于,我的中考无疾而终,全家人都松了口气。我这才明白,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

      去学校咨询时,看见有不少因为分不够垂头顿足的,也有极个别哭爹喊娘颇有孟姜女哭长城的气势。这让我不由联想到我曾半夜因难题不会做一边哭一边摔书,过后又乖乖的捡起书继续奋战。果然,当年的泪水汗水让我没有辜负三年青春。

      呜呼矣哉,青春不过数年,回忆化作蝴蝶,飞向远方。青春与蝴蝶的生命一样短暂。时光点滴,这过程中有成长有任性,有快乐有心酸,有泪水有汗水。但终究青春短暂,与蝴蝶的翅膀一样,只是回忆,飞向远方。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