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年天津中考备考应试攻略

来源:招考资讯网    作者:招考资讯网    2015-06-15 18:35:20

说两句

  •   无论是考前复习还是临场应考,考生都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切不可突击复习,盲目应考。适当的方法、合理地安排,会使你的水平更好地发挥,同时可以避免不该出现的错误与疏漏。

      巩固基础、梳理脉络

      考前复习千头万绪,摆脱题海,夯实基础,掌握基点、重点,学会归纳、串联、回忆等方法,在考前进行适度的复习才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巩固基础、回顾重点、梳理脉络、建立备忘”。考前复习中不必再纠结于难题、偏题,而是要对基础知识加以梳理和总结,要搞清楚各部分之间的联系,使基础知识系统化、网络化,这样就会加强知识点的落实。如果平时对于错题有相应整理的话,此刻是回顾错题集的最佳时间,考场上不一定每一道题都会做,但保证不再犯曾经犯过的错误,得到不该丢的每一分,是我们能够做到的。

      熟悉考点、备齐文具

      考前几天,要提前查看自己所在考点和考场,去考点的过程要选择合适的时段和交通工具,准确计算到达考点所需的时间。进入考点后除了要熟悉考场所在的位置外及达到路径外,还要熟悉一下考点周边的环境。其实,这个过程可以一定程度上,消除由陌生带来的心理上的紧张感和压抑感,使你在步入考场时,不致由紧张而引起慌乱。考前一天,要把考试需要用到的准考证、黑色字迹的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文具准备好。同时,要避免将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带入考点。

      准时进场,看清要求

      考试当天要提前到达考点,按照考试的规定准时进入考场。请注意:我市中考规定,除外语科目外的其他科目考试,考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科考试,而外语科目考试则规定6月18日下午1:55分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生务必要记清。进场后,按照准考证上的信息找到自己的座位就坐,把准考证、文具等考试必需用品摆放在桌上,并检查一遍是否有遗漏。要耐心听清考点播放的考生守则等,同时调整呼吸、稳定情绪。拿到考卷后,首先要准确无误地填写姓名、考生号、考点校、考场号、座位号,在答题卡规定位置粘贴好“考试用条形码”。看清答题须知,有关考试用笔、答题位置、违纪行为等各项规定,考生都应仔细阅读,熟知于心,确保不因“意外”的错误而影响考试。

      合理用时,择序答题

      考生接到监考教师发放的考试试卷和答题卡后,要先整体浏览一下试卷的题型、题量、难度和相关要求,对答题顺序和时间安排作整体把握,以便灵活应答。中考中的化学、物理科目合场考试,与考生已经参加过的初中学业考查地理与生物、思想品德与历史科目一样,都是考试时间共120分钟,中间不休息。考生要合理安排答题时间和作答顺序,结合自身情况采取不同的答题技巧,通常有以下几种方式:一是按照试题本的顺序逐一作答,遇到一时没有思路的题目,不要死缠,可以暂时绕过,等其他题目从容作答后,再回过头来继续思考;二是按照自己的学科强弱顺序答题,先强后弱,以便争取更多的时间;三是按照试题难易程度答题,一般应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从容易题入手往往会增强信心,从而渐入佳境;无论采取哪种答题顺序,切记仔细检查,不要漏掉题目。只要具有冷静、沉着的心态,相信自己有能力正确解题,善于找到考题与基本知识之间的联系,你一定会找到解题的突破口的。

      填涂清晰、作答准确

      中考各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根据试卷要求,考试时的答题卡会印有相应的题号、答题区域和提示,请考生作答时注意。考生答题时选择题答案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须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作答,如遇作图题允许考生使用2B铅笔作答。答题时,考生要在答题卡对应题号指定的区域内答题,切勿答错位置或越界作答。如需修改选择题答案,要用橡皮轻擦干净后修改;如需对非选择题答案进行修改,不能用涂改液或修正带,要用修改符号划去后,紧挨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但不能超出该题目的答题区域边框。

      珍惜时间,细心检查

      考生要珍惜和利用好考场上的每一分钟,切莫盲目争先交卷。试卷答完后,应先对照答题卡浏览一遍全卷,确认考生信息是否填写完整、准确,答题卡上每道题的作答位置是否正确,有无错涂、漏涂等。确认无误后,再逐道试题进行检查和验算等,检查一遍后如还有时间,可对重点试题、大分值试题、存疑试题进行再次进行检查,直到监考员提示停止答题,立即放笔坐好,等待统一收卷。机会对每个人是均等的,无论发挥的好与坏,我们都做到了分秒必争、竭尽全力,对得起自己和家长。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