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中考政治时事政治:2014年7月国际部分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25 20:25:55

说两句

  •   伊拉克官员6月30日表示,俄罗斯专家已经抵达伊拉克,协助伊拉克空军对其所购买的俄制战斗机进行部署,以有效打击伊反政府武装。据悉,此次是伊拉克危机以来,俄罗斯首次向该国派遣相关人员。不过伊军方表示,俄罗斯派出的是"专家",并非"军事顾问"。伊拉克国防部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俄制战斗机的部署"将增强和支持伊拉克空军消灭恐怖主义的实力和能力"。

      6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第三届妇幼健康合作伙伴论坛上表示。目前,全世界仍有28.9万名妇女每年因产后并发症死亡,660万名儿童在5岁前死亡,近一半为新生儿。数据表明,非洲人口占全球总人口的12%,但妇幼死亡人数超过了全球的一半。每年,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国家有17.6万名母亲因孕期及产后并发症死亡,占全球的62%;有320万名儿童在5岁前死亡,其中1/3为新生儿。

      法国巴黎银行6月30日正式接受美国对其处罚,罚金总额高达88.34亿美元,高于该银行全年利润,创下美国对外国银行处罚金额最高纪录。除罚金之外,处罚还包括限制巴黎银行投资原材料时的美元业务,限制期自2015年1月开始为期一年。

      7月1日下午,日本政府召开临时内阁会议,正式决定修改宪法解释,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为日本自卫队在海外行使武力开辟了道路。一些国家官员和专家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这意味着二战之后日本一直坚持的"专守防卫"的安全保障政策出现历史性转折,日本此举令国际社会担忧。

      "萨科齐被拘留",7月1日早上,这一重磅消息很快占据法国各大新闻网站头条位置。前总统被拘留审查,这在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英国全国抵押贷款协会7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该机构的抵押贷款客户购房均价达到每套18.8903万英镑,环比上升1%,同比上升11.8%,超过了2007年时的历史高点,为1991年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

      葡萄牙政府7月2日成功发行了45亿美元10年期国债,其预期收益率为3.65%,这是葡萄牙自2010年3月份以来首次发行美元国债。据了解,此次葡萄牙的美元国债发行共有311名投资者参与,其中约85%来自美国。

      联合国粮农组织7月3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报告显示,受小麦、玉米和棕榈油产品供应充足导致价格下滑的影响,粮农组织6月食品价格指数平均降为206点,较5月低3.8点,同比下降1.8%,较2013年6月低近6点,环比下降2.8%。这也是该指数继3月创下近10个月来的峰值后,连续第三个月下调。

      在大马士革,堵车是家常便饭。但贯穿马扎区的主干道由于路面宽阔,成为城区为数不多的"畅通路段"。但最近,多数车辆在经过道路中段时会不约而同地减速,因为在路旁的人行道上,矗立了一面长长的壁画墙--"生活的韵律"。不久前,这座总面积约720平方米的艺术墙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环保再生壁画。

      1∶0 德国战胜阿根廷世界杯夺冠。

      根据数据供应商"交易逻辑"的资料,截至6月上旬,亚洲债券总发行额已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除泰国外,其余亚洲新兴市场的债券市场均享有不同程度的资本净流入。考虑到2013年全年亚洲债券发行总额不过1500亿美元,这意味着今年亚洲债券发行额度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7月15日早高峰期间发生地铁列车车厢脱轨事故。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表示,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共疏散1150人,有至少161人请求医疗援助,127人被送往14个医院治疗。经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部确认,有一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遇难。

      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委员会7月14日裁定,美国对中国钢铁制品、太阳能电池板等22类进口商品征收高额关税的做法不符合世界贸易规则。这些商品的年出口金额约为72亿美元。

      从海航集团等公司获悉,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海航集团子公司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共签署了购买60架飞机的销售协议。这也是巴航工业在我国市场的最大订单。其中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天津航空签署了40架飞机的销售协议,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签署了20架E190-E2飞机的销售协议。

      俄新社援引乌克兰内务部消息称,7月17日傍晚一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目击者已在乌东部发现该飞机残骸。有消息称,客机是被击落的。乌总统波罗申科责成政府成立空难事故调查委员会,并呼吁国际相关机构和组织参与调查这起事件。

      二十国集团(G20)贸易部长会议7月19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与会代表探讨了贸易与投资对经济增长的重要性,以及未来如何营造更坚实的全球贸易体系。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7月20日表示,伊朗已经按照此前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的阶段性协议,开始处理高纯度浓缩铀。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7月16日在巴西闭幕。会晤期间,五国签署了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设立应急储备安排两项重要协议。金砖银行的建立着眼于长期融资,将新兴市场国家的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应急储备安排则重在金融稳定,将增强金砖国家抗御金融风暴的能力。

      印尼选举委员会7月22日晚正式宣布2014年总统选举结果,佐科·维多多以53.15%的得票率当选总统。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7月份发布的名为《水资源短缺与经济风险》的报告指出,水是生命之源,也是一切经济活动的生命线,按照当前的水消耗总量计算,如果水资源利用率不能得到改进,到2030年人类对水的需求将从当前的4.5万亿立方米增加到6.9万亿立方米。这将超过当前水资源供应量的40%。这意味着,水资源紧缺很可能正在把人类推向一场全球性的危机,届时经济增长将陷入停滞。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7月24日在东京发布了题为《促进人类持续进步:降低脆弱性,增强抗逆力》的2014年人类发展报告。报告称,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最新发布的多维贫困指数来衡量,目前在91个发展中国家仍有近15亿人口生活在贫困之中,这些人口正在遭受健康、教育和生活水平方面的多重剥夺。全球仍有近8亿人一旦遭受冲击便会面临重新陷入贫困的风险。报告还显示,全球有将近80%的人口缺乏全面的社会保障,8.42亿人口正遭受长期饥饿,超过15亿员工为非正规就业或非固定就业。

      在7月24日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拉马姆拉证实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客机坠毁的消息后,搜救人员24日至25日夜间在马里北部通布图地区城镇戈西附近发现该飞机残骸。阿尔及利亚新闻通讯社25日报道称,现场未发现幸存者,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则报道称,法军驻马里士兵已找到失事客机"黑匣子"。

      7月26日是中、美、英三国发表促令日本投降的《波茨坦公告》69周年。《波茨坦公告》连同1943年中、美、英发表的《开罗宣言》等国际法律文件,构成了日本必须归还中国钓鱼岛的国际法基础。对此,日本政府在1945年发表的《日本投降书》中明确接受,并在1972年《中日联合声明》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承诺坚持这一立场。

      来自全球18个国家的2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北京,研讨两次世界大战的教训和启示。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75周年。26日在京召开的"一战和二战历史回顾:教训和启示"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俄罗斯、法国、英国、美国、德国等17个国家的20多位外国学者参加,国内各科研院所约200名专家学者与会。

      由中国银行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共同开发的人民币清算系统7月28日在澳大利亚成功运行,这标志着人民币成为第一个被纳入澳大利亚本地清算系统的外国货币。中国银行悉尼分行作为该系统的人民币清算行,将为澳大利亚境内外客户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并逐步提供人民币债券发行、交易及期货等衍生产品结算、清算服务。

      日本国立天文台7月29日宣布,日本、美国、加拿大、印度和中国将在夏威夷合作建造世界最大的光学反射望远镜。建成后的望远镜口径达30米,称为"三十米望远镜"(TMT),预计将建在夏威夷海拔约4000米的山顶上,此处终年视野清晰。工程将于今年10月开始,预计2021年完工。

      美国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7月2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并创2007年10月份以来新高。报告显示,7月份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0.9,高于6月份修正后的86.4,也高于市场预期。分项看,当月反映当前状况的信心指数从上个月修正后的86.3增至88.3,反映未来预期的信心指数则从86.4增至92.7。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