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5 > 正文

2015天津中考河东区一模优秀作文一:被自己感动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万万oneone    2015-05-04 19:25:23

说两句

  •   《孤独之旅》中的少年杜小康在生活的艰难和精神的孤独中锤炼了自己的身心,他被自己“长大了,坚强了”感动。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或多或少地都曾被自己的一份成熟、一个进步、一次超越……而感动。被自己感动,是美丽的起点;被自己感动,是精神的升华。

      请以“被自己感动”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被自己感动

      我们都是生命的过客,从辽远的天空飞过,留不下一丝痕迹,带走的仅是些微的记忆。在那个叫做记忆的木匣里,有没有那么一瞬,被自己感动。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感动是什么?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让庸碌蒙住自己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

      被自己感动,因为对成功的信念和坚持。学校运动会上,当踏上那枣红色的跑道,我的心就一直忐忑不安,我怕这几天的感冒影响我的比赛,会让老师和同学失望。望着发令员手中举起的发令枪,我咬咬牙,心想豁出去啦!伴随着那清脆的枪声,我奋力冲了出去。起初,感觉状态不错,所保持的节奏也还好,当然也一路领先。渐渐的,显然已感到有些吃力,呼吸也变得愈加急促,头也疼痛起来。不好!我在心里暗暗叫苦。我几乎想要放弃啦。这时耳边响起同学们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就像一股振奋人心的热泉,流入了我的心房。我对自己说: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虽然我没有取得比赛的第一,而我得到了另一个第一,我成功超越了自我!

      被自己感动,因为有一颗火热的爱心。春月的雨让人有些厌烦,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放学路上,雨越发下的大了,路边,一个瘦小的身躯在我眼前闪现,轻轻地,我走到了他的身旁。“小朋友,你没有带伞吗?”我蹲在他跟前问道。“嗯。”他嘟着小嘴,粉红的腮帮带着一脸稚气。我拍拍他的肩膀,说:“现在雨有点大,你要是不回去的话妈妈一定很担心,让姐姐送你回去,好吗?”他对我点了点头,并冲我笑笑。雨蒙蒙,而心却暖,一把伞,也能帮助一个人找到来时的路,一份情,让一个人的心里倍受温暖。春天已变得明媚,雨过之后定能看到彩虹。

      被自己感动,因为敢于面对和战胜困难。静静的夜,月亮在窗外流连,只听见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小山似的作业,自己在台灯下默默地做着。作业本上的“拦路虎”,“半路杀出陈咬金”,让我措手不及,没有人知道我进行过多少次的演算,想出了多少种的方法,曾经想过放弃,在书桌上静静地哭一会儿,但我不想,我要勇敢地面对它,它不能在我面前蔑笑轻视着我,我一定会一点一点地攻克它。要知道: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离成功不远的时候。

      记忆匣子里的往事,多么温馨,美丽。回忆的音乐盒在不停地旋转着,播放着一首首美妙的歌谣:为自己感动,你就是一道风景……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