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5 > 正文

2015天津中考河东区一模优秀作文二:被自己感动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万万oneone    2015-05-04 19:24:30

说两句

  •   《孤独之旅》中的少年杜小康在生活的艰难和精神的孤独中锤炼了自己的身心,他被自己“长大了,坚强了”感动。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或多或少地都曾被自己的一份成熟、一个进步、一次超越……而感动。被自己感动,是美丽的起点;被自己感动,是精神的升华。

      请以“被自己感动”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被自己感动

      背着光,泪落珠花,溅起一片涟漪,是伤昨日黄叶之凋零,秋风之残败,是感未来荆棘之丛生,前路之渺茫。转过身,婆娑水莹的脸上是被自己感动的今日艰辛,漾动一朝青春。

      经过时间的风,留下了十六页的旧夕。挽袖翻看,回忆似影便倒映在水上、心尖。

      犹在少年时,想起了自己孩提时。眼不明,耳不聪,牙不全的婴孩啊,就享受了十月的滋润而破茧成蝶。朦胧来到此世,身上不着一缕,尚未知今生的道路,却破天荒般大啼半响,似对自己的孤独不满。是的,自我于人间,由始至终仅为一个个体,注定的命运——要靠自己的纤嫩十指攀爬,要靠自己的白皙小脚行走,要用自己的茫然双眼观看,要用自己的缄默两耳聆听。总之,眼角的斑驳是为了那股属于自己的勇气,行走于世的勇气而存在。

      又然,我们经历了几载春秋?写进书本珍藏罢,再来读读今朝的故事。

      开启初中旅程时,眼前是一片沧海不着边际,我就像那云朵随风飘去,找寻不到自己的方向。好在,我也是那风筝,总会把自己牵在手里,再放飞时,已是那芸芸学子中亦挑灯夜战的一枚子弹,随时准备向叫“中考”的敌人致命一击。到底是不记得怎么走过来的,真的不记得。好像,有着一点执着为年级名次,有着一点毅力为所掰学科,有着一点疯狂为提高成绩,是轻描淡写而过三年的不留空白,殊不知,那经意间就记下的笔墨散开身影,晕染了自己的小小身躯,暮色中,那泪又落,为一方拼搏的孤寂。

      自己亦我,知己亦我。

      所以,我知道自己的所爱。不是为学习的进不而欢呼雀跃,而是像众多孩子心中的梦想一样,想幻化成有着一双翅膀的小鸟逍遥于九天。然,再将世界缩小一点,哪怕跌进了现实的深渊,我也不想只埋头苦干而不理睬外面的无限春光。都说,前进需要动力。失去了兴趣,也没压力何来前进步伐的动力?呵,一切源于那“没有压力”的活渠——我的爷爷和奶奶。他们如山,我便如石;他们如水,我便如鱼;他们如天,我便如雨。说来说去,我的动力和自己给自己的压迫是想对得起那一份,超过父母生、老师教的恩情。面对此悉,我做过梦,梦里是爷爷和奶奶离开的场景,梦见我哭了,醒来也是湿漉漉的。亦然,其中也夹杂着一丝对自己的情,感动或谢自己有一颗跳动的、知恩的心。

      如草如蒿的自己,无人会在繁世记我长久,所幸,我会被自己感动,如星般的泪点缀夜空若飘若摇,却被我视若珍宝,因为那里隐藏自己的勇气、自己的遗忘孤寂、自己的一生动力。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