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5 > 正文

2015天津中考南开一模优秀作文:成长路上,我多了一分理解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万万oneone    2015-05-04 19:19:44

说两句

  •   回眸成长,有很多记忆无法忘怀吧?或许是那一次选择,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或许是那一次坚守,增加了我们的信念;或许是那一次尝试,让我们收获了成功的 喜悦;或许是那一次沟通,让我们体悟了亲情的温暖……细数成长路上的收获,我们会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多了一分宽容和责任;多了一分成熟与思考;多了一分 憧憬与幸福……

      请以“成长路上,我多了一分________”为题,写一篇作文。

    成长路上,我多了一分“虚伪”

      将童年的我与如今的我进行对比,最明显的差异便是我变得“虚伪”了。

      曾几何时,我还是一个整日“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爱哭的小男孩。遇到不顺心的事,哭;他人欺负我,哭;不给我想要的东西,哭……父母恨不得把我扔到海里去,他们说,我和海里的鱼一样,脸上总是带着咸的水。但这也只是气话,之后,他们就会对我万般顺从,给我想要的,抑或是找坏小孩理论。总而言之,小时候,哭是最真实的我。

      现在,我从日本忍者那儿学会了“忍”。有想要的东西,我忍着,不想给父母添负担;有人欺负我,我忍着,不想给父母添烦恼;有不顺心的事,我还忍着,不想给父母添压力……这时,父母便高兴地夸我“乖”、“长大了”之类的,但他们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忍着的。我想哭,但欲哭无泪,因为,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只能一度虚伪地笑,呆笑,傻笑,痴笑……这些画上去的笑之下,掩着一颗哭泣的心。也许,这就是成长。

      小时候,我和谁都玩得来:成绩好的,成绩差的,长得美的,长得丑的,都是我的朋友。我们谈天说地,可以为白雪公主笑,为人鱼公主哭。虽然,我的成绩在班上出类拔萃,却全无傲态,与人人和睦相处。交友广泛的我是真实的我。

      上了初中后,家长告诫我,别和成绩差的学生走太近,影响学习;别和女生走太近,会早恋……于是,我的朋友少了许多,就算有几个朋友,也不像小时候了。许多人都尝试和我交朋友,而敲门者甚多,拥有钥匙者甚少,我有一种清朝闭关锁国的态度。在班里,我是孤芳自赏的,坏学生对我敬而远之,女同学对我隔而望之,为数不多的成绩好的男同学却都视我为敌人(都想超越我的成绩)。每日放学是我最害怕的时间,时常都是孤独一人。而我又多么渴望能交上许多知心的朋友啊!但,我是同学中的冰山,又高又冷,这冰山中却覆盖着昔日的活火山,我虚伪地冷,虚伪地傲。也许,这就是成长。

      成长的路上,我还会“虚伪”下去吗?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