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中考英语学习妙招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4-07 10:19:32

说两句

  •   1、多做题,搞懂每一题,不要有生词。

      不确定为什么答案是B就查字典。推荐朗文及牛津辞典。最好用英英,次之中英双解,最不推荐用中英辞典,这样永远学不好。查单词时,一定要从从头看到尾,把各种解释、用法、例句都快快看过一次。查字典找句你觉得不错的例句多看,自己最好也造一句写下来。

      2、词语搭配。

      这是一般学英语学生的最大罩门。例如我们说一匹马,不说一匹孩子;打草惊蛇,不说打草惊蚯蚓。所以学英语要连该单词的固定使用词套或语境(context)一起学。一个单词固定搭配的介词也要一起记。如be consistent with视为一个单位记。所有解释都过一遍,自己找出最符合上下文中的定义。字典中有单字就继续查那个生词,查到没生词为止。 Cross-reference is very important for boosting your vocabulary power.

      3、想尽办法自己找出答案,自己真的找不到答案才问老师。

      一定要学会自己找出答案。Be your own teacher!

      4、给自己定个时间表。

      词汇量是日积月累的,一天搞懂(不是死记)十个重点单字,当天写篇日记或发手机短信运用学到的这些词。每天复习前一天的单词,考试当天自是得心应手。

      5、随时随地学英文。

      我记忆力不是很好,所以我大多是用分析的方式帮我记住单词。我也不习惯用看的,所以大部分用听的方式学习。我还习惯利用零碎时间学习。例如打车时,走路时,玩电脑时,就放着BBC广播当背景声。你们也可以去买一套有磁带的单字书,每天多听几次。睡前也听,睡眠学习法很有用。

      6、活用语音表意、以形表意、语音转换等词汇学习法,利用已知背未知的大原则。

      每次看到新单词,就先从你已经知道的单词中找最接近的单词去联想,看能否语音转换,多多练习联想会愈快。这些理论只要自己多练习活用,以后下意识看到单词就自动会把它拆开啦!

      7、基本词缀要看熟。

      如ad-,-ate, -ful etc. 去找本有字根字首分析的书。然后最好要有英文解释及例句。运用我教过的几种词汇理论,把每个单字都归纳过一次,包括书中的字根字首都可以用语音转换分析,这样单字才记得牢。

      8、这周你就记这十个单词吧!

      先从记忆十个单词开始,可以使期末考试中出错的单词,也可以是中高考的高频单词,从这十个单词的记忆开始,逐步累加。

      9、请尽量学习用英文了解英文。

      我的讲义向来不放中文解释,就是不希望同学太依赖中文,而影响对英文单词的正确理解。我的单词解释都以英文为主,不告诉你中文。要是有生词,请自己查字典。至少定义部分要达到无单词的地步。请尽量学习用英文了解英文。当你比我用功的时候,你的英文应该进步神速了。

      10、No passive reading!

      尽量开口说,就算记生词也是。把握正确念法,才能帮助记住一个单词。多找文章大声朗诵。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