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重点高中 > 和平区 > 第二南开中学 > 正文

走进名校:天津市第二南开中学

来源:家长帮资讯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3-05 10:49:59

说两句

  •   学校简介

      第二南开中学是天津市首批市重点中学,天津市首批争创“国家级示范校”的示范性高级中学,这是一所历史悠久、富有优良传统的学校。学校一直秉承着“允 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坚持“以学生的发展为本,挖掘学生的一切潜能,培养适应未来社会需求的高规格人才”的育人目标,努力把学校办成现代化、信 息化、优质化、有特色的国家级示范高中。

      学校地址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荣业大街167号(正门面朝南门外大街)。

      交通环境

      公交升安大街站:14路,161路,168路,606路,609路,628路,633路,638路,638路区间,641路,646路,657 路,658路,669路,673路,675路,681路,829路,832路,840路,855路,865路,870路,878路,954路,便民61路

      学校电话  022-27314271

      学校网站  http://www.2nankai.cn/index.aspx

      师资管理

      第二南开中学共有教职员工316人,特级教师7人,高级教师120人;首席教师4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29人。我校有近30%的教师拥有 硕士学历。近几年来,学校有7位教师获得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有26位教师获得和平区优秀教师、和平区劳动模范称号,有28位教师被聘为 市、区级兼职教研员,有25位教师获得天津市双优课大赛市级一、二等奖。

      中考分数线

      高考成绩

      下面通过对天津第二南开中学的一些常见问题解答,帮助学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天津二南开。

      一、高一年级有哪些特长班?

      答:公能班、数学特长班、理化特长班和英语特长班。其中,数学特长班以数学见长,突出数学学科特色,引进数学实验管理。理化特长班是以物理化学见长,侧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实验能力。

      二、高中学生在校有什么课余活动?

      答:(1)文体活动:辩论赛、诗歌朗诵会、校园短剧大赛、征文比赛、“校园杯”篮球赛、“传统杯”足球比赛、校园艺术节、学生运动会等。

      (2)时间体验活动:校内管理服务,校外志愿者服务,社会公益活动。

      (3)能力拓展活动:校园广播站、心理体验活动。

      三、学校有食堂吗?

      答:有,可以提供早午晚餐服务。二南开对于高中中午采取了“错时下课”措施,完全能够保证所有学生15分钟内购餐完毕。

      四、食堂伙食品种丰富吗?食品安全有保证吗?

      答:食堂提供菜品约40余种。学校食堂为A级食堂,校教师工会,学生会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代表对食堂卫生进行检查。食堂每份菜品均留样48小时。和平区防疫站每年也会对学校食堂进行定期检查。

      五、学生熥饭怎么办?

      答:学校有专门的熥饭间,免费为学生熥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每班一个熥饭箱,在课间由学生用熥饭箱将饭盒送到熥饭间,中午放学后学生自行取回。熥饭间有专人管理,非送饭时间全程封闭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六、学生在校怎么饮水?

      答:学校每层均设有饮水间,平均每五个教室配备开水机、直饮水机各一台。所有饮水设备每学期定时清洗。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