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2014天津中考20号征文】中考之后,回顾初中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wujing1026    2014-08-12 09:58:59

说两句

  •     中考结束了,一切都归于了平静。
       
        回顾自己的道路,我的心中百感交集。我经历了多多少少的磨难,都在这一刻归了零。我觉得我有必要再记载一下自己的过去。
       
        初一,我来到了双菱中学。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在入学前,我对这所神秘的学校唯一的印象就是它极高的升学率和严格的校风。来到这里,我充满了好奇。我又想到,同学们都是优B来到这里的,学习实力不相上下,因此,我没有太重视我的同学,结果,几次大考就给了我当头一棒,两次月考、期中、期末考试名次除了29名就是30名,我在小学考试次次前十的“威风”样子全然消失了,我进入了差生的行列。下学期,尽管在第二次月考考到了初中历史最高的13名,但总体实力仍然很差。林老师多次找我谈话,但我和父母没有太重视,毕竟我还是初一,以后的道路还很长。
       
        到了初二,由于加上了物理,部分同学有所不适应,而我却学得比较好,因此我的成绩有所提升,在上学期两次月考和期中考试,我的总分均排名17名,在下学期成绩也不算差,可以算作是摆脱了差生的帽子。在初二下学期,会考也牵扯了我的一些精力,曾经一度在那个时期有过恐慌,以至于有很大压力,以老师所说,生物、地理两科必须考优,但后来事实证明,这是荒谬的。
       
        很快,到了最艰苦的初三,“行百里者半九十”这句话意在表明在剩余的一段路程是最艰苦的。果然,从暑假开始,困难就接踵而来。全体同学被要求在暑假加一个月的课,这一个月,我度日如年,尽管没有考试,但炎热的天气就让我很受不了。补课前两个礼拜,天气还算可以,但在休息一个月后的后期补课,天气就让人很难再坚持了。但好歹这一个月坚持了下来。
       
        正常的初三课程开始了,刚开学,就举行了第一次月考,此次考试状态平平,考到20名。然后就是艰苦的晚自习,说是7点放学,但如果这天有化学课,那放学就没有希望了,8点多放学是家常便饭。
       
        且不说这些困难,最要命的是,分数仍然不见起色,指望翻盘的化学在学期初成绩还算好,但到上学期期中,化学成绩直降到20多名,但总分仍然徘徊在20名左右,年级120名左右。
       
        初三上学期结束了,这时“减负”的消息传来,寒假加课取消,下学期晚自习取消。但不知怎么回事,在月考仍然20名的情况下,在随后的结课考、一模中,分别考到15、17名,进入市三所又重燃希望。但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在二模、三模中,突然下降到30名,此时又陷入了低谷。
       
        就这样,残酷的中考到来了,尽管我拼尽全力,但失误连连,物理、化学连错基础题,数学又错了扑克牌题,在题目较易,语文分数普遍较低的大背景下,我仅考了548分,比预估的556分整整低了8分。
       
        在出分那天,我还在梦想着进入耀华、新华一类的学校,但548分的消息传来后,市五所彻底无望。我的心里对判卷老师有满腔怒火,但一切都是徒劳的,查分根本没有意义,我开始盘算着去20中和四中的事。
       
        转天填志愿,第一志愿报了20中,但我正打算写第二志愿时,老师、校长开始游说我了,逼迫我报双菱,我开始坚决反对,在经过老师的淫威之下,被迫妥协,同意报了双菱。
       
        等待录取结果是煎熬的,当我得知择校线是548时,马上给20中打了电话,那里老师说录取没问题时才松了口气。
       
        最后我进了20中,但我心中没有后悔,没有愤怒,我知道到了20中,照样能创造辉煌,名校向每个人敞开,在哪个高中都能考进名校,忘记中考的耻辱,重新在高中做好自己,重新来过,认真过好每一天,胜利永远属于你!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天津中考20号征文】中考之后,回顾初中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