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天津中考往年中考签约条件信息参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万万oneone    2014-05-28 09:55:28

说两句

  •     天津中考网讯 又到一年签约时,2014年中考第一次模拟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各区成绩和排名情况也已经陆续公布。
       
        对于优等生来说,目前面临着一模之后和学校签约的问题,尤其是否选择和市五所学校签约则更是考生家长们谈论的热点话题,2014中考的亲们我们抱团取暖,大家共同分享签约信息!希望考生都能进入理想的目标校。
       
        中考网给大家总结一下往年签约的基本注意事项和前辈们的经验供大家参考:
       
        大家说
       
        耀华的所谓签约,必须看中考成绩,只有中考成绩够耀华的分了,并且报耀华,合约的优惠条件才生效。你中考完了,如果自己估分估的非常好,那你选择留耀华,还是去考南开实验班的小卷,都行,反正最终凭借着你的中考成绩,进那个学校随你挑。如果你中考有闪失,感觉不够市三所的录取分数线,建议你立马去考南开实验班,毕竟南开实验班小卷的前40名,不看中考成绩,如果发挥好了,就多了一种选择,主动权还在你手里。
      
        如果你的中考分数较高,另又有学校的签约实验班的情况,还是不要盲目追逐所谓的更好学校,其实在档次差别不太大的学校之间,实验班或称理科班的高考情况一般会比稍好一些学校的普通班要好些,这样,如果能进入实验班,则将来高考成功的概率也会大些。
       
        签约问题,我觉得你在市五所学校和你签,签了吧,一般学校和你签还是算了吧,除非没什么把握。当然你也要经得起学校给的物质诱惑,比如出国旅游或者直接给钱免学费。

        耀华中学:理科班是签约生和中考成绩优异生。
       
        新华中学:理科特长班是签约和中考高分(559).新华的理科特长班由签约留校的学生和今年考试成绩在559以上的考生组成,重点班由报考考生中成绩较好的,555分以上的人员组成。新华的特长班由特长籍部统一管理,重点班归高一籍部管理。全校所有的特长生班集中在新华楼上课。
       
        第42中学:签约留校和中考成绩优异生组成重点班。注:以上为2011年分数情况。
      
        从2011年看,耀华签约生分四类或五类(记不大清楚了):
       
        一类生多半是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有几个学生是年级排名前二十的,未在竞赛中获一等奖也签一类生的,一类生签订协议高中留在耀华,(前提中考成绩在耀华分数线以上),学校保进理科班,及奖励8000元。
       
        二类生多半是竞赛二等奖学生,有一部分是综合成绩在年级排名前80名(为获奖生),二类生签订协议高中留在耀华,(前提中考成绩在耀华分数线以上),学校保进理科班,及奖励6000元。
       
        三、四类生以此类推,签协议留在耀华上高中的,(中考成绩够录取分),奖4000元或i2000元,不保进理科班。
       
        签协议分几种,有保进理科实验班、优惠学费的,有择校的等大约5档,但仍然要看中考成绩,成绩不佳,签协议也无用,今年536分,已经签协议的考生,最终没能进耀华学籍,进的嘉诚学籍,孩子很苦恼。

        朋友的孩子在耀华,去年中考,数学竞赛二等奖,中考后签约耀华,分数达到耀华录取分数线,进理科班,奖6000。

        总而言之,如果市五所能够签约,间接说明了孩子三年的初中学习确实很优秀并也较稳定。
       
        没能签约的,也不要气馁,不要让它影响考生的情绪,全力备战中考,将来凭较高的中考成绩也照样能进入好的学校、好班级。
       
        中考成绩才是王道!

    学校 签约条件
    南开中学 无签约
       
       
    实验中学
       
       
    分一批和二批,大约是学校月考成绩前50名的,成绩大约是520分(按一模),还有部分获竞赛一二等奖的同学,总的签约人数约60人。今后重点班还会有30名左右的空缺,想去实验中学重点班的其他学校的同学需要关注了!
       
       
    天津四中
       
       
    据说正在签约,大约是年级排名前80名,成绩大约是510分(按一模),及部分获竞赛一二等奖的同学,据说今年四中要有4个重点班,按此推算还有不少空额,想去四中重点班的其他学校的同学需要关注了!
       
       
    102中学
       
       
    孩子老师告诉孩子初三下学期,结业考试以及河东一模,着三次综合成绩在102年级百名内,有资格与学校签订留校协议,如果够102分就可以进102实验班,如果够市五所分还有丰厚奖励,而且许诺102实验老师资源配备优厚,让我们考虑签约。
       
       
    新华中学
       
       
    新华一批签约昨天结束,据说两人未签约,特长5、6班各一人。
       
        据说新高一也将设两个特长班,一班主攻竞赛,二班主攻高考。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往年中考签约条件信息参考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