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天津二中剑桥班2014年秋季招生简章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4-05-20 14:15:53

说两句

  •   一、学校简介

      天津二中剑桥教育中心(天 津市河北区剑桥教育考试中心)是经天津市有关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授权成立的全日制剑桥教育中心(授权号CN621)——天津首家 剑桥国际高中、天津首家剑桥大学国际考试中心。该中心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院和天津市第二中学共同创办。主要招收在中国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的中学生就读英国 剑桥大学考试院的A-LEVEL课程——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学制两到四年,成绩合格。颁发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国际高中文凭。

      天津二中剑桥教育中心(天津市河北区剑桥教育考试中心)成立于2010年,办学四年,成绩斐然。中心两届毕业生100%被国际知名大学录取,其中46%为世界前50强大学,12%为世界前10强大学,包括著名的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作为一所规范的国际高中,剑桥中心还是“世界中学生学者杯”和“美国根与芽志愿者”组织的会员,每学期都要组织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活动。

      剑 桥中心位于天津二中国际部,校园环境优美,静谧和谐,是读书求知的理想之地。中心由资深剑桥国际教育专家李鑫先生领衔,陈文昌先生(天津二中校长)为顾 问,广纳海内外贤才,同时依托天津二中优越的办学条件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努力为莘莘学子提供高品质的剑桥国际高中教育课程。

      剑桥中心的办学目标是“培养拥有多元文化的现代中国精英,塑造具有中国灵魂的优秀世界公民”。我 们不仅仅为世界一流大学输送合格中学毕业生,同时还致力于培养“身体强壮、心理健康、品德高尚、学业优良”之跨文化国际人才。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中国版 的“伊顿公学”即将在渤海明珠——天津诞生。我们更有理由期待:在二十一世纪的世界和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研等舞台上,一定有剑桥中心毕业生的 精彩表演。

      二、学校总监——李鑫简介

      英 国布莱顿大学交流学者,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剑桥国际教育专家,政协委员。成功在中国深圳、上海、南通、宁波、青岛和天津等地开办多所剑桥国 际学校,被誉为中国剑桥教育先行者并入选【科学中国人.中 国专家人才库】。作为国际教育专家和外事专家曾应邀出访过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十几个国家进行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及学术研讨;还作为 特邀嘉宾多次参加韩国、日本“亚洲文化教育展”和法国、英国“ 欧洲高等教育展”。在对享誉世界的剑桥国际教育项目如何接轨中国教育的研究和项目开发上已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数以千计的中国中学生经过剑桥学校的培养进 入包括牛津、剑桥、哈佛、香港大学等在内的世界名牌大学并成为跨文化国际人才。

      三、课程介绍

      A-LEVEL课程,中文称为中学高级水准教育课程。它是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开发的中学教育课程体系,共有70多门课程。在英国,中学生如果希望中学毕业后进入大学深造,必须要就读“A-LEVEL”课程。此课程为期2年,相当于中国的高中课程。英国剑桥大学考试院每年两次举行全球统考,评价标准为A﹡、A、B、C、D、E六个等级和一个不予评价等级U。取得E等级以上的学生就可以申请国际大学了,而三到五科A等级的学生则可以申请牛津、剑桥、哈佛、香港大学等世界顶尖大学。因此A-LEVEL课程被誉为世界金牌中学教育体系。

      在中国,A-LEVEL课程一般开设5-8门功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及今后在大学里计划学习的专业而选择3-5门课程,这一点与中国高中学习不同A-LEVEL课程学习的第二年,学生会在教师的教导下申请国际大学,大学为他们发放有条件的录取通知书,只要满足学校的录取条件(成绩),就被该大学录取。

      A-LEVEL课程在英国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其科学的教育体系、严谨的考评标准、一流的教学质量为世界公认,是世界著名大学录取学生的黄金标准,世界上16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所大学均承认其成绩。现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在承袭英国“A-LEVEL”教学方法和模式,例如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中国香港、澳门等。

      四、课程优势:

      不出国门的留学:在天津接受规范全面的国际中学教育。

      出国留学的捷径:160个国家,11000所大学认可。

      经济的留学方式:节省海外留学的昂贵费用,完成不出国门的留学教育。

      高含金量之文凭:权威的剑桥大学普通教育,世界名牌大学绿色通行证。

      五、招生对象:

      剑桥中心专为希望接受世界高品质国际中学教育、向往开放式教学并冲击世界名牌大学的中国初、高中生设计:

      国际高中G班(50人)—— 招收初三毕业生、高一在读生及少量初二优秀生(学制2年)。

      国际高中A班 (25人)——招收高二及以上学生(学制2年)。

     

    招生对象

    课程设置

    名额

    国际高中

    G1班

    初三毕业生

    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经济、A-level中文

    会计、生物、社会实践课程、体育

    25人/班(2个班)

    国际高中

    A1班

    高一、二结业生

    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经济、体育、

    A-level中文雅思、留学申请及职业规划指导

    25人/班(1个班)


      (详细咨询,学费咨询,请拨打022-26235290/26235770)

      六、报名须知:

      1、学生经面试、笔试、心理测试合格后方能进入天津市河北区剑桥教育考试中心学习。

      2、笔试时交2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

      3、面试时交身份证或学生证复印件,在读成绩证明。

      七、报考方式:

      1、网上报名:在中心网站在线填写报名表报名

      2、到学校填写报名表(天津二中国际部三楼招生办公室)

      3、报名及考试工本费200元

      八、考试科目:

      1、笔试(总分230分):数学(100分)、英语(100分)、逻辑(30分)

      2、面试(总分30分):英文表达、心理素质、个人潜质、综合知识

      3、2014年秋季招生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笔试时间:请关注本校网站通知www.tjcie.com的通知

      注:笔试通过者方有资格参加面试

      九、录取方式:

      1、 通过入学笔试的学生将收到面试通知,面试通过后学校将发放《录取通知书》。

      2、家长和学生依据《录取通知书》的要求提供相关文件并缴纳学费、办理入学手续并注册国际高中学生学籍。

      3、开学时间:2014年8月18日

      十、学校地址及联系方式: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昆纬路109号天津二中国际部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