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蓝印家长请理智:在天津,上二本容易,进名校难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向往蓝天boy    2014-04-08 14:54:11

说两句

  •   天津中考网:最近几年很多外地朋友在天津购房办蓝印,为的是孩子可以升入理想的大学,进入名校深造,有个美好的未来。但是,很多的家长对天津的教育状况存在认识上的偏差,甚至是严重的错误,以致面对真实的天津教育时,产生巨大的心理落差,所以,针对天津的教育情况,有必要从两个方面给蓝印家长做些解释,以便您有思想准备,针对自己孩子的情况作出合理的安排。

      首先,天津不是教育落后地区。天津是直辖市,是教育发达地区。相对于周边的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和绝大多数中国的地区而言,天津是教育发达地区,有完备的小学、初中、高中教育体系,教师待遇较高,教师队伍稳定。可是多数蓝印家长购房的区域是天津的郊县,集中在静海,宝坻,武清等地,于是,将某个区域的教育等同于天津的教育,就难免出现判断上的错误。请看今年的中考成绩统计数据,550分以上,全天津1749人,其中市内六区1223人,郊县十二区县只有526人,市内六区对郊县拥有绝对优势。市内的蓝印生数量较少,家长对市内学校和市内学生的了解就较少。天津尖子生的主体在市内六区。

      其次,天津高考录取率较高,但是,名校比例并不是很高。天津最近几年的高考人数在6万上下徘徊,二本录取率在70%左右,一本录取文理相加在15000人,能够达到985类的在5000—6000之间。2013年参加高考的蓝印生有8000人,如果这中间有2000--3000人进入985高校,那么,就意味着,今年天津中考545分以上才可能进入985的行列。从实践上看,每年天大、南开在天津的招生总量一般在1400多人,武清区的考生一般占全市的9分之一到10分之一之间,按道理,武清每年进入天大南开的人数应在140-160之间,但是,每年实际进入的人数,多的年份40-50,少的年份20-30人,哪些本该录取的人在哪里,在市区。

      所以,蓝印家长一定要确实的认识到天津的教育大环境和武清的小环境,客观的评价自己的孩子,在选择学校,选择文理的时候,客观,冷静。

      另附:今年武清区中考成绩统计:540分以上341人,530分以上789人,520分以上1301人。

      今年武清区高考成绩统计:本科一批1786人,本科二批2381人,600分以上339人。

      另,未在武清中考的蓝印生在1800—2000之间。[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