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初中三年青春走过的我,是青春的赢家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颜月丶    2013-09-30 16:33:14

说两句

  •   三年的时间恰如白驹过隙,匆匆流逝。当我望着那匹名为“初中”的白马脚下生风,渐渐消失在地平线,化为一个再也望不见的黑点,留下一幕幕电影般的残影堆在我心底的一个角落。在这三年青春走过的我,是青春的赢家。
     
      初一的时候,一开学我被叫到教室外,班主任想要选我作为班长。我是欣喜的,老师的鼓励对与我而言无疑是肯定。但更多的是畏惧,熟悉我的人大多觉得我是个疯丫头,不熟悉时却是内向腼腆,在没有熟悉每一个人之前,我哪里敢当一个“小老师”管同学?最后我还是应承下来,这大概是我初中生活的第一个考验。正是这份突如其来的机会,让我在班中树立起威信,办事更是充满信心。那一刻,我知道我拥有了自信,我是它的赢家。
     
      人人都说初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候,我的成绩还算可以,每个学期算上月考期中期末一共四次重要的考试,两次保持在年级前15,剩下两次也都是年级前四五十(其中每次期中都是绝对的优秀,期末就没有考好过)。我不能说我毫不努力,但是比起那些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追着老师问问题,回家做了N本课外题的同学而言,我是差了很远的。但是我正在一步一个脚印追着他们远去的方向,寻找自己努力的果实。初二下学期的期末,我难得突破了上面的规律,取得了好成绩。我想,我给前两年的时光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是它的赢家。
     
      初三的时光从2012年的八月初就向我走来,老校区没有空调,风扇呜呜作响吹起我们放在桌上的试卷。后来搬入了新校区,学习上比原来勤奋很多。除了二模考取了年级16名,我的成绩均保持在年级前十,也许是源于我良好的心态。我的心态比其他同学好得多,也许这正是我的优势之一呢?结课考试之前,我最是勤奋,每天抱着数学一飞冲天一刻不停的“啃”着,甚至到凌晨一点。
     
      中考,人人说它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那天细雨蒙蒙,我撑着伞走进考场。写作文时望向窗外,看到绿油油的树叶脆嫩欲滴,凉爽的天气也平复了我原本过快的心跳。保持良好的心态,我在各门考试中均发挥了平时的水准,语文更是超常发挥。那时,我知道我是中考的赢家。
     
      三年中,我最感谢的老师是仅教了我一年的化学老师,她耐心的为我讲解每一个道理,每一次考试无论成绩如何,都给予我肯定和鼓励。在其他老师绞尽脑汁的劝同学留校时,她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支持我们去更有实力的学校。老师,谢谢您!
     
      我的家长学历不高,在如今的应试教育一步步加深的情况下,远不足以在学习方面帮助我。但是妈妈每次考试后,无论成绩如何,从不批评我。我知道也许她对我,心中拥有比我更大的期望,但是她会忍着心中的不安与烦躁,给我一个更好的环境。妈妈,谢谢您!
     
      一中实验班是我最后的结果,今时我是中考的赢家。在未来的三年中我会努力改掉懒散的坏毛病,学习其他人勤奋的精神,为我的未来绘出一副美丽恢宏的蓝图。不辜负对我满怀期望的老师和父母!
     
      三年后,我相信我也会是高考的赢家!
     

      本文选自2013年天津中考征文,参与讨论请:点击进入>>>>>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