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回忆初中:时光匆匆不逡巡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奇小喵    2013-09-30 16:29:04

说两句

  •   时光匆匆而逝,留下掺杂着丝丝酸涩的甜腻回忆,亦如四月的柚子茶,唇齿谴倦间满蕴着柚子淡淡的苦。分别的七月,一段段温暖的记忆,一些些难忘的片段中沉淀着离别的苦涩,刺痛着心脏。我停驻在昔日的光景里,执拗的不肯向前。

      Part1忆初一

      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我抓住了夏的尾巴。满怀着沉甸甸的希冀来到新的学校,初中生活就此开始。依稀记得初入校园的彷徨无助,一张张懵懂的面孔中透着稚嫩。您伸出了温暖的双手帮助我们,我们不再踽踽独行,没多长时间,我们便彼此熟识。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心中被温暖充溢,早前的惶恐胆怯已无影无踪。初一的军训,烈日下留下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坚韧;初一的运动会,我们学会了顽强拼搏;初一的跳绳大赛,我们懂得了团结的重要……那些温暖的回忆,被青春包装,闪耀出炫目的光。

      Part2忆初二

      又是一季海棠开,我们初二了,已熟悉了身边的一切,习惯了学校作息的我们开始恣意的展现出我们的性格,阳光倾泻,已然无法掩映少年之光彩。我们学会了分享,在晚自习分享着零食,分享着学习心得;我们学会了团结,辩论赛上团结奋进,为失败而黯然神伤;我们学会了抱怨,抱怨着作业太多,睡眠太少;我们学会了欣赏,欣赏朋友的长处,欣赏老师的闪光……我们学会了太多太多,我们一起痛过,笑过,疯过,闹过,挥洒过汗水,留下过眼泪,也思忖过未来。那些记忆宛如潮水,一点一点涌来,吞没了尚未落下的泪。

      Part3忆中考

      仿佛一夜间,我们便长大了,知晓了初三的重要。羸弱的羽翎渐渐蓊郁,少年壮志留下誓言,我们不愿辜负老师的期许和父母为我们操劳鬓角的银丝。我们在老师的教诲下,共同努力。我们天天埋首卷间,忘记了时间,忘却了抱怨。我们在书海中徜徉,在题海中奋战,有题目难解时,身旁有同学的帮助;有困惑难化时,身旁有老师的引导;有伤心难过时,身旁有父母的慰藉。我们奔忙在一次次考试中,为中考努力着,奋斗着。我们都明白,一场考试后意味着各奔东西,离别的愁绪与我们邂逅。毕业典礼上,我们相互合影留念,彼此祝福,我们都没有让噙在眼中的泪落下。

      在窗外飘着淅淅沥沥的雨的考场里,我们用智慧和细心书写着一份份答卷,留下了青春无悔的记忆。于是,只留下分别的难舍和牵挂,离别的苦涩随着七月的燥热痴缠着我们,有一种灼烧的痛,那味道正如四月的柚子茶甜腻又苦涩。

      倏忽间,想起了书上的那句话“过去闪闪发光过的闪耀的青春,仍在记忆里泛着青涩的纯爱之光。”的确,一路走来,很是辛苦,但有你们的陪伴,有那些温热的回忆便值得了。

      青春韶光,时光匆匆不逡巡,它不会在我们面前踱步,只会不停向前,唯有把那些美好记忆镌刻在内心深处,才会在回味时少些苦涩。

      因为那便是青春,无悔的青春。

    ——致为中考努力奋斗过的同学们

      本文选自2013年天津中考征文,参与讨论请:点击进入>>>>>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