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致中考:一路牵手走过的青春时光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kxbtj    2013-09-30 16:19:02

说两句

  •   一生中有很多段时光,它们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被埋没,在我心里中考就是。在初三这充斥着各种题海,训骂和竞争的一路上,我牵着很多双手踉踉跄跄地走过来,他们给我信任,鼓励和理想,给我强大的依靠:有老师,同学,家人,更有我自己。
     
      初三的时间很长。被成捆的卷子压迫着的时光怎么望也望不到尽头。所有的课间都被习题压榨到一秒钟不剩,连上厕所的时间都要仔细计算好,紧赶慢赶挤出来的时间最终又一点点被各科老师的办公桌吞噬。有时会看着窗外葱茏的杨树发呆,暗暗叹息初三的黑暗冗长,也曾羡慕那些上课玩手机睡觉,最后成绩依旧能甩我二十多分的学霸,也曾有那么一瞬间想要放弃,暗骂自己为什么还是差人家这么多。而在这漫漫无期的初三中,我渐渐明白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而这看似枯燥无味的学习生活又实际对我多么意义深重。我也明白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有大家的期许,还有我的青春,我携着他们的手,雄赳赳气昂昂地誓要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明媚未来。初三漫长又何妨,我能有那么多时间去流汗、流泪,去努力,去闯,去完成我的梦想。
     
      真好。
     
      初三的时间很短,整整一年都浓缩在了最后两天考试里。像我迎接初三时的恐惧,我在语文考试签到的时候手抖得写不了字。而当我接到语文试卷的那一刻,当铃声响起,当我的笔抵到那张略硬的答题纸时,我对自己说,你努力了三年,不是为了到这里颤抖而引人注目,没什么好怕的。然后我就什么都不顾地冲过了这五场考试,直到我把英语卷子递给监考,我都没有怕过。其中当然也有在收卷二十分钟前刚开始写物理倒数第二题的慌乱,也有数学最后一题连第二问都没完成的不甘,但这些波折正如海里的浪,你说它是羁绊,我说它会推我再往前游。我相信,无论是考试两天,还是初中三年,我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我未来的路。光,这么远那么近。时光,这么短那么长。
     
      这是我的初三,我相信这也是大多数人的初三:付出了努力,扛起了伤痛,经历了失落,也拥有过辉煌。感谢有你,这段牵手走过的时光。忘记了有多苦恼懊丧,只记得有你让我成长。中考只是青春中某个片段的代名词,而我还有大把的时间,需要青春陪我一同走过。这一路也许会比初三更加艰辛,但我不怕,我会静静牵起青春的手,斩过一路荆棘,等待温柔岁月在我心中渐渐留下成长的烙印。
     
      最终,绽放。
     

      本文选自2013年天津中考征文,参与讨论请:点击进入>>>>>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