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中考是青春中一抹亮丽的风景,是年华的有效信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jan980430    2013-09-30 16:08:00

说两句

  •   如果下一届的学弟学妹来问我,中考是什么。那我一定会说,是对你这三年青春和汗水的考证,那短暂的两天也同样会是你一生都无法忘怀的记忆。
     
      在中考前的那一年是痛苦的,甚至在考试失利的时候会怀疑,高中这个词和我是否有缘。几乎一年都是在四周全部黑暗寂静中入睡,在天边有了那一抹鱼肚白的时候醒来。不由得抱怨,这无情的一年,正不断吞噬着我的青春和思想。但却因为理想和对未来的期待从没有过放弃,而是义无反顾的向前。
     
      真正知道努力,知道我初中所余日不多的时候是从体育中考以后。虽记不清当时具体的情景,但考前的练习和满分时的激动则是在我头脑中挥之不去。在通知满分的一瞬间,我曾经练习时所积压的全部苦恼,难过,疲惫都随着那天的汗水流出,被烈日蒸发。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知道,我这一个月来每天的练习得到了它应有的回报,只有努力了才有付出,人们口中所期待的奇迹,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那年夏天.是我们一起拼搏的季节,在红色跑道上挥洒汗水,在黑白卷子上舞出我们的未来期待。那个时候的我们,每天熬夜到两三点,迎着朝阳走在上学的路上,在班里要全神贯注,课间要完成几乎一天的作业。很辛苦,可是如今却怀念到不行。我们一起经历过的日子,变成了书,写成了信,寄存在我们心中,在将来的某一天,由一位叫做青春的人,作为我们经历过的中考期,当成了有效信,将记忆还给我们。
     
      我们是经历了中考的学生,我们是承受了离别的孩子。我们体会到了成功背后的辛酸,我们也同样清楚没有付出的成绩是虚无缥缈的。
     
      初三,是对学生身体和心智的双重考验。每天面对着中考的压力回到家,面对父母所提出学习上的问题,不由得会变得烦躁,可出于中国自古流传的孝道,要耐着性子解释和回答。每天的睡眠不足,对身体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少上了一天的课,转天回到学校就会被卷子掩埋。
     
      中考,对家长同样也是考验。曾在一百天宣誓的时候,听到学校大会一位家长的发言,不由得感慨万千。“怕触碰到孩子脆弱的心灵,不敢在施加压力,一字一句的问候要在发问前仔细斟酌,每天看着凌晨还不得入睡的孩子,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担心。由之前的催促学习变成了自主学习,就算是值得欣慰,可是还是怕她瘦弱的身体和心灵抗不下去、”听到这些,心里不由得一颤,想想当初,父母每天都在这种日子里度过,和我们考生相比,也实在不轻松多少!
     
      提及中考,三年一剑,那天便验证了刀锋的真正实力。中考第一天,闷热,但紧张的气氛在考点校弥漫开来。未开考手心却满满的汗,坐在耀华中学的走廊上,看着众多考生手拿复习资料,我却看不进去,就那么坐着,看着,然后努力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彼时的你我一定会是拿着一个透明的文件夹通过副监考老师的审核以后一步一步的走进考场吧。坐在14号的考生座位上我这样想着。语文,出乎意料的简单,骄傲自满涌上心头,应了古话,骄傲使人落后,结果的确不理想。其他的科目倒算是没受到天气的影响,考出了正常水平。
     
      中考磨砺了我们的意志,平衡了我们的心智,它是青春中一抹亮丽的风景,是我们年华中不可多得的有效信。
     

      本文选自2013年天津中考征文,参与讨论请:点击进入>>>>>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