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初中三年的时光有我最温暖的回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liuzhijing    2013-09-30 16:05:45

说两句

  •   三年修缘同相驻,天涯莫离不独行。不记萍水相逢是何时,只记朝朝暮暮伴如今。
     
      暑假已过了大半,如今中考的紧张气氛早已过去,而再勾起我回忆的便是陪伴我三年的你们。
     
      ——谢谢我最爱的那位老师。
     
      您是从八年级开始教我们物理。从第一节课开始,我们在心里便对您有了定位——睿智,干练,幽默。从那时起,物理课就成为了我们最喜欢的课。课上没有紧张的气氛和死板的教学流程,,一条条枯燥的定理和公式以轻松愉快的方式跟我们见面,毫无乏味而又记忆深刻。甚至连您的一件衣服上,都印着“W=ITU”这个公式。
     
      您经常会和我们聊天,同时那些人生准则也通过您一次次以身作则的实践深深印在我们的脑海里。我记得那句“自己做到的事,才能去要求别人”,让我们在和同学发生矛盾时懂得让步;我也记得那句“习惯不是天生的,开始强迫自己去做,时间长了就成为习惯了”,让我们改掉了那么多错误,养成好的行为习惯;我更记得长绳比赛时您和我们共同作战、课间操时陪我们奔跑的身影,让每一个人都受到鼓舞坚持到最后……我们每一个重要时刻,都有您陪在身边。
     
      而对我个人而言,印象最深的是我生日那天,您送给我一本柯南漫画,那次是我第一次和老师聊动漫聊了那么长时间。您说自己也喜欢这些,而适当的放松对学业也有好处。那个时候,您在我心里就成了朋友。后来的日子,我可以和您认真地探讨物理问题,也可以轻松地聊着各自感兴趣的话题,甚至可以戏谑地互相开玩笑。从来…没这么开心过啊。
     
      您在繁忙学业中带给我们的这些轻松时光,是会一直陪伴我们到未来的最美好的回忆。
     
      ——谢谢我最爱的朋友们。
     
      忘了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几个变得形影不离。你参加比赛,我们一定会拼命加油;他取得好成绩,我们比任何人都高兴;她有委屈的事,我们也提不起精神跟着难受;而我生病了,你们一个个的问候比吃药还管用。我们也会吵架,但转眼又会毫无间隙的和好。吵得最厉害的一次,大概就是临近毕业的时候,我知道,不是因为中考的紧张,只是舍不得这些人。我记得她哭着对我说的那句“我上了高中还要找你去,一个月见一次面好不好”让我们沉默了好久。后来的几天,我们一直嘻嘻哈哈地度过。和你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一定要开心过完才可以。
     
      思绪停留在回忆的场景之中,时间却毫不留情地向前推进。高中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次相聚。即将迎接我们的是崭新的学校,崭新的同学,崭新的情谊,崭新的未来。也许有一天,我们忘了对方的名字、容貌、身份,但是曾经那段快乐时光,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忘掉的吧。
     
      暑假时,朋友发来一条信息“因为有你们,所以青春更像一场旅行,无论到哪里都可以,谢谢你们让我看到沿途这么多美丽的风景。”
     
      谢谢这三年你们一直都在我身边。关于你们的一切,是我最温暖的回忆。
     
      再见,我亲爱的老师和朋友们。再见,我初中三年的时光。
     
      抱着对昨天记忆真挚的想念,期待下一个温暖的遇见。
     

      本文选自2013年天津中考征文,参与讨论请:点击进入>>>>>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