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征文 > 正文

过来人谈2013年天津中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西部措措    2013-09-29 17:55:10

说两句

  •   当初,我还真的没把中考当作什么~

      因为是过来人,经过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洗礼后,证明过来人是无知的、无邪的。

      本不想说些什么,但是看到好多无邪的家长在炎炎夏日,闷热难熬的日子里东奔西跑,回家后还要不停的在网络上咨询,煞费苦心的为孩子找到理想的合适的无悔的金色三年生活,当然我也是其中一员,呵呵。

      到这我就想爬爬键盘了,多年不写字,即使写字也不过三两个-----签字,嘿嘿工作需要,写不好大家见谅。

      先说说家长呗,所谓的过来人实际上在中考面前就是一名傻蛋还不如孩子呢,只是在战争面前不得不去恶补各种武艺,提高对教育的认知度。(当然那些有资本的家长不用考虑这些,不用去提升功夫的震撼力。)考前三个月这些过来人茵茵的服侍者被教育者,以期盼好的成绩用以节约家庭开支和孩子未来的走向,考后又在不辞辛劳的奔走于各个学校,体验着形形色色的脸庞。哎!这是为什么呢?

      再说说天之骄子,十几岁的年龄,童真没有了,天天生活在无边的攀比和虚荣中,谁家是少数民族、谁家的车子好、谁家的房子大、谁家的爸爸是领导、谁家……坑爹,拼爹。哎!这是为什么呢?

      一个人的个性和习惯,十之八九是家庭教育的结果,小升初、中考、高考、考研等等正规路径,真的能够改变社会对一个个体的折磨吗,畸形的体制造就出来畸形的思想,人人都说着言不如由衷的话,考分高的学生会被热烈的夹道欢迎,不如学校心愿的考分会被横眉冷对,以至于高分会被种种扣留、劝说、言语威逼,低分是置之不理就像长满虱子的棉袄弃之不及,这当中好像并没有体现出来生源的紧张,更多体现的是利益,学校的利益、老师的利益,各区教育管理部门的脸面,完全把学生当做筹码、砝码,用以调剂所谓教育工作者的功劳。

      本文选自2013年天津中考征文,参与讨论请:点击进入>>>>>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