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重点高中 > 和平区 > 耀华中学 > 正文

E度论坛初一家长谈“玩在耀华”

来源:e度论坛    作者:小城三月    2013-01-14 18:12:24

说两句

  •   本文转自e度论坛用户“小城三月”,作为耀华中学初一学生的家长,对学校的课程设置、校园氛围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看法,希望有更多的耀华学子一起交流。

      都说“玩在耀华”。孩子开学半年了,我就想看看咋样玩的。开学一个月没感觉出来,后来发现这个“玩”渗透在各个方面。举几个例子:

      每周放学后,可以去操场玩。
      中午饭后可以去图书馆、散步、玩会儿。
      每周阳光体育可以自己带球(如篮球、羽毛球等)玩。
      每门课要演讲,孩子们在音乐课上跳起江南Style,语文英语课上讲故事,美术课去校园里画画。
      茶艺课上品茶,缝纫课上刺绣,信息课上学Photoshop,做PPT、视频。政治课上还讲过野外生存,还有外教课,孩子们特别喜欢。
      半年学校开了运动会、诗歌朗诵会、蒋大为演唱会、留学生演出、校园歌手大赛。
      该2013小升初了,再对家长说说对耀华其他方面感受较深的地方吧:
      耀华的饭菜还不错,中午孩子自己打卡买,比较自由(不足是孩子喜欢吃肉,蔬菜吃的少)。
      老师讲课不许拖堂占课间,铃一响老师就走了。班里很多事都是学生自己组织完成。
      科目之间感觉耀华数学强些(耀华数学讲的深一些,书本涉及较少),英语弱一些;老师也是,有强有弱,每个班好像搭配了一下,总体还不错。有的老师严(很严),有的老师松(上课有同学说活,老师只说说:别说了)。老师们都很注意衣着,很精神。
      还有,我感觉耀华真是喜欢聪明的孩子,所以会想办法把他们留住,同时感觉好像是不客气地在中考后把反应慢些的孩子“踢”出去了(这可能是为何中考会有很多学生离开耀华)。
      所以我感觉,适应耀华的孩子进来,你会很快乐的。个人感觉今年被南开预定走的有几个男孩应该挺适合耀华的,当然,南开也挺好,只是觉得这几个孩子更适合耀华。耀华的氛围很自由,好像空气种都有一种自由快乐的味道,孩子每天呆在学校呆的很美,孩子说老师思想也比较开放(这个不清楚)。
      聪明、思维活跃的孩子真的很适合耀华。
      对我家娃来说,我感受到孩子最大的变化是:自主、自觉、自由和自信。
      孩子小学时学习不自觉、没计划,现在自己对学习有了一定的计划安排,自觉性有了较大进步,不用我插手了,能力和成绩还可以吧。
      孩子很喜欢耀华,只是不知高中是否还能留在这儿。
      个人感受而已,好像做了一份年终总结。呵呵
      其实,不管是一中、南开还是42、4中、20等等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自己的孩子适合就好,不适合,再好的学校呆起来也很痛苦。
     
      参与讨论》》》请点击这里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