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重点高中 > 河西区 > 新华中学 > 正文

新华中学高中法语班招生说明会答家长问

来源:天津中考网    作者:.    2012-06-11 12:16:03

说两句

  •   天津中考网:6月10日,虽然雷雨阵阵天公不作美,但是新华中学报告厅内依然热火朝天,这次招生说明会到场家长约有600人,说明会以“高一法语班学生演讲”,“学生展演”,“招生简章解读”,“中教留学法国的经历”“法国教育体制”五个环节为家长展现了一个全面立体的新华法语班,说明会结束后,校方负责老师针对家长的疑问做出解答。

    更多现场图片请点击查看

      2001年,新华中学成立初中法语班并在高中设置法语选修课程,经过十年的发展,在天津市大力发展特色高中实验项目的背景下,2011年新华中学成立高中法语班,成为了天津市首批24所特色高中项目之一。2011年高中法语班招生第一年,参加面试考生达500余人,最终以最高555分的录取成绩完成了60人的招生计划。

      2012年,新华中学法语班继续面向全市(含郊县含蓝印)招收热爱学习语言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学校会按照中考总成绩并参考小卷成绩择优录取60名考生,考生还可以享受比新华中学计划录取线最低下延20分的优惠政策。

      新华中学法语班招生说明会答家长问

      问:高中法语班有几个班?学籍属于哪里?师资和学费如何?

      答:法语班以小班授课,每班30人,大大低于普通班级每班45人的配置,是新华中学学籍。新华中学法语班配备的是新华中学本校老师,和本校师资完全相同。法语班的学费是8000/学年。

      问:想要报考新华中学高中法语班需要什么流程?

      答:首先要参加天津市的中考考试,中考结束后两天的时间内,带着中考准考证到新华中学报名并取得小卷准考证,在7月2日上午9:00到11:00参加小卷考试。学校会根据小卷成绩预选100名考生上报中招办,中考下分后,预选考生向新华中学反馈中考成绩,学校会按照中考总成绩并参考英语小卷成绩择优拟定录取名单,签订录取协议并指导考生完成志愿填报,7月18日前向中招办上报录取名单,整个录取流程结束。各个环节会在学校网站上进行公示。

      问:学校只招60名学生,为何要预选100名?对没被法语班录取的考生报考其他学校有影响吗?

      答:预选是为了兼顾考生的中考成绩。考生中考成绩非常好,他可能会去更好的学校,比如南开等。如果达不到新华中学计划线下延的20分之内,也不会被录取。对于没有被法语班录取的考生来说,完全不影响他报考其他学校。

      问:法语班7月2日的小卷考什么?试题难度如何?

      答:小卷是高中法语班招生英语能力评估,只考英语(含听力和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是1.5小时。小卷比中考难,试题设置介于初三和高一之间,去年平均70分左右。

      问:初中法语班有几个班?他们会有多少人报考高中法语班?

      答:初中法语班只有一个,去年有10多个考生报考了高中法语班。

      问:去年法语班招收学生的中考分数范围是多少?学生现状如何?

      答:去年招收的法语班学生中考成绩范围大致是540分-555分,新华中学计划录取分数是550.6分。通过一年的学习,现在这一届高一成绩很不错,总成绩有进入新华中学全年级前50名的,单科英语成绩有进入全年级前10名的。

      问:零基础可以学好法语吗?英语和法语都是必修,多了一门课程,会不会影响孩子数理化的学习?

      答:法语班压缩了音乐和美术的课程,而且周六全天上课,以保证每周十课时的法语课程,并避免对其他课程课时的影响。学校会视学生语言状况分层教学,所以无论是零基础和还是已有一定法语基础的学生都可以报考新华中学法语班。

      问:法语有外教吗?和中教教学的区别?课时是如何分配的?

      答:法语班配备三名外教,分别来自法国、瑞士和比利时。中教主要培养孩子法语词汇、语法等以应对高考,而外教则是重点培养孩子的听说能力以应对法语考试TEF或TCF。平时每周法语十课时,中教占五课时,外教占五课时,备考时,会增加中教的课时时间。

      问:新华中学如何为法语班学生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答:除了有外教之外,法语班学生还有去法语国家学访,接待来访国外学生等周边活动,就是为了能为法语班学生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出国学访家长只需出纳机票和签证费用即可。

      问:进入了法语班,是不是只能学文科?

      答:不是,上届法语班分科已经完成,其中35名学生选择理科,25名学生选择文科。

      问:对于两门语言课,高考和会考考核方式是怎么规定的?

      答:学生参加国内高考外语类科目考试时,英语、法语可任选。参加国内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时,外语类考试科目为法语。其它课程设置和考核方式与新华普通班级相同。

      问:对于高考法语班学生来说,是不是只能报考法语专业?高考的出路都有哪些?

      答:高考可以报考法语以外的专业。法语班学生高考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报考国内大学或者法国大学。国内大学大家都很熟知不再介绍。对于想要留学法国的高考考生来说,仅需参加国内高考达到二本线且通过法国学校的面试和法语语言考试(TEF或TCF)便可顺利留学法国;如果高考成绩达到一本以上15-30分,还可以通过面试报考法国的精英教育联盟下的高等商学院和工程师学院。

      问:新华中学的高考成绩如何?初中法语班的高考成绩和现状如何?

      答:新华中学2011年高考一本上线率为96.42%,二本上线率为100%,600分以上217人。去年初中法语班毕业的学生,高考平均分594分,最高分679分,最高分的同学被北京大学化学系录取。新华中学2011年高考成绩查看>>>>>>>

      问:留学法国的费用高吗?

      答:法国留学的费用十分低廉,除去法国政府对学生的生活补贴,学生在法国读一年公立大学的花费大约只需3-6万元人民币,一般工薪阶层都能负担得起。具体查看2012年新华中学法语班招生简章>>>>>>>

     

    本站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