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天津教育惠民生 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比例40%

来源:北方网    作者:.    2012-02-07 10:52:03

说两句

  •  

      今年是实施教育规划纲要和“十二五”教育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记者从市教委获悉,2012年天津市教育工作将完成惠民生的七大重点工作,其中包括基本解决入园难、全面完成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达标建设、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启动农村优质高中提升建设工程、加大农村学校支教力度、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助学政策、积极解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问题。另外为促进教育公平,本市还将继续加大优质高中指标配备比例,今年将把40%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区内所有初中。为发展本市职业教育优势,今年本市还将加强海河教育园二期工程建设,预计2013年基本完工。

      继续引进海内外优质学前教育资源

      今年本市除了重点新建和改扩建50所公办幼儿园、提升改造55所农村乡镇幼儿园和160所村办标准化幼儿园外,还将继续积极引进海内外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认真做好民办学前教育机构审核认定和分类规范管理工作,制定并实施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基本解决入园难问题。

      最后110余所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建设全达标

      今年本市将全面完成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达标建设任务,确保最后一批110余所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建设全部达标,力争2013年启动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建设标准提升工程,到2015年,实现本市义务教育更高水平的均衡发展。另外特教工作将重点实施三项工程:特教学校校舍场地建设工程、特教学校教学和医疗康复仪器设备配送工程、特教师资队伍建设工程。

      提升改造100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

      今年本市将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按照国家的有关要求,从今年开始投入专项资金,提升改造100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并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

      积极解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问题

      截至2011年年底,本市合理有序地解决了17万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问题。今年本市教育部门还将坚持“两为主”原则,积极解决好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教育问题。

      优质高中40%招生指标分配区内初中

      据介绍,去年本市已把优质高中30%的招生指标分配到了区内所有初中,并实行了降20分录取的政策。今年本市将把优质高中40%的招生指标,全部分配到区内所有初中。到2013年,本市要把优质高中50%的招生指标,全部分配到区内的所有初中。

      完善中职、高中家庭困难学生助学体系

      除关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外,今年本市还将重点健全以“奖、助、减、免、贷”为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主体系,进一步完善全面中职学生和普通高中学生助学金制度,坚决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

      继续加大农村学校支教力度

      今年将重点加强城乡教育对口支援工作,鼓励城区优秀教师到边远农村学校支教。去年本市启动了教师流动公寓建设,在距县城超过20公里的农村边远学校,集中建设了一批设施完善的教师流动公寓。今年本市将进一步完善这些教师流动公寓以及相关配套政策制度,让城区的支教教师能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

       2013年基本完成海河教育园二期工程

      职业教育是本市教育的一大优势,去年本市完成了海河教育园一期建设工程,去年12月又启动了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新校区和3所高职院校及广播电视大学在内的海河教育园二期建设工程,二期规划占地14.2平方公里,预计2013年基本完成建设任务。(记者朱丹)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