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天津中小学2月13日开学:通行校门指南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杨毅 王栋    2012-02-06 14:39:28

说两句

  •     今晚网讯 (通讯员杨毅 王栋)本市中小学将于2月13日开学。针对中小学开学后校门前道路通行不畅的现象,交管部门提供和平区、河西区学生及家长出行指南和接送学生车辆停车注意事项。
        和平区 天津一中
        交通现状:该校坐落在贵州路西安道交口,交通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大,西安道、营口道就医车辆多,周边道路购物、餐饮、娱乐场所集中,校门前常发交通拥阻。
        交管部门提示:过往车辆可选择南京路、成都道、西康路、卫津路等道路绕行。接送学生车辆可在西安道停车楼、附近咪表停车泊位、津汇广场地下停车场等处停车,切忌在西安道停车等候学生。
        和平区 耀华中学
        交通现状:该校坐落在南京路山西路交口,交通早晚高峰时段交通压力大,上班流与送学生流叠加,常通行不畅。
        交管部门提示:车辆需停在保定道和唐山道停车场等处,山西路为单行路,遇交通拥阻可绕行唐山道、河北路等道路。
        和平区 逸阳梅江湾国际小学
        交通现状:该校坐落在昆明路常德道交口,因昆明路和常德道均狭窄,交通高峰时段车流量集中,违停车和不熟悉道路车辆易引发交通拥阻。
        交管部门提示:接送学生车辆应即停即离,家长应提前到学校周边熟悉路况,避免走错路增加交通压力。
        和平区 汇文中学、鞍山道小学
        交通现状:两校相邻均在甘肃路哈密道交口附近,甘肃路和哈密道相对狭窄,交通高峰时段校门前道路均通行不畅,一旦有接送学生车辆逆行停在甘肃路,会影响过往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交管部门提示:甘肃路和哈密道禁止停车,家长接送学生可即停即离,还可在万全道、陕西路等路段停车。非机动车可停在甘肃路和哈密道。过往车辆遇通行不畅可选择南京路、陕西路、河北路等道路绕行,注意陕西路、河北路、甘肃路均为同向单行路。
        河西区 平山道小学
        交通现状:该校坐落在气象台路平山道交口,聂公桥交口禁止机动车沿平山道左转紫金山路,机动车禁止沿卫津南路右转平山道。
        交管部门提示:车辆可沿卫津南路提前右转气象台路直行,或在聂公桥东南口右转紫金山路后行至平泉道口左转,再左转气象台路。沿平山道左转紫金山路车辆可绕行气象台路、平泉道等道路。
        河西区 实验中学
        交通现状:该校坐落在平山道,平山道狭窄易发交通拥阻。每天7时至9时、16时30分至19时30分,平山道的贵州路至气象台路段为机动车由东向西单行。
        交管部门提示:机动车可提前绕行气象台路后直行、右转吴家窑大街、右转贵州路、右转平山道到实验中学,遇平山道交通拥阻可绕行中环线。
        河西区 第四中学
        交通现状:该校坐落在隆昌路,而围堤道隆昌路交口禁止左转,机动车切勿在此违法左转及掉头。又因隆昌路尚在施工,交通早晚高峰时段隆昌路的中环线、乐园道交口易发交通拥阻。
        交管部门提示:家长勿将车随意停在学校门口。由体院北去往天津日报大厦方向车辆,可沿宾水道直行乐园道,左转广东路,右转中环线直行即可。注意广东路的绍兴道至九龙路段为机动车由北向南单行。
        河西区 上海道小学老校区
        交通现状:该校坐落在绍兴道广东路交口,绍兴道路况良好交通流量增加,广东路狭窄且为机非混行道路,接送学生车辆与过往车辆混行,加大了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交通早晚高峰时易发交通拥阻。
        交管部门提示:过往车辆应注意避让学生,接送学生车辆应单排临时停在绍兴道北侧,切勿停在广东路。从和平区前往河西区车辆,可沿马场道绕行九龙路、苏州道或徽州道等道路。
        河西区 新华中学
        交通现状:该校坐落在马场道九龙路交口,接送学生车辆随意停在九龙路、马场道等路旁,影响过往车辆通行。
        交管部门提示:接送学生车辆切勿停在马场道,可单排停在九龙路。从和平区前往河西区车辆,可沿马场道绕行浦口道、九龙路或沿马场道绕行永安道。               

    (待 续)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