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重点高中 > 河东区 > 第五十四中学 > 正文

天津市第五十四中学

来源:.    作者:.    2010-09-25 11:35:54

说两句

  •     天津市第五十四中学是一所区级重点中学,始建于1955年,至今有48年的历史。学校坐落于河东区中心地带,毗邻海河沿线,布局调整后学校占地面积达60余亩。学校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校风端正、治学严谨,多年来在市区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学校在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02年8月,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的新教学楼、综合实验楼落成。新楼主体4层,局部5层。新教学楼参照示范校的要求设计、施工,其中包括4个物理实验室、4个化学实验室、2个生物实验室、3个计算机房、2个语音室、3个多媒体教室、1个图书室和17间办公室、42间教室。加之此后继续建设的附属设施,如科艺楼、会议楼、食堂等,改造后的五十四中学,建筑面积达到15000多平方米,比改建前多出近一倍。与此同时,学校还修建了300米塑胶跑道和人工草皮的标准足球场。
      
      学校的教学设备全面更新,构建了信息技术和多媒体教学系统。包括:一、交互式双向闭路电视系统。该系统共有64个节目源,16个通道,教室和实验室吊装了TCL彩色电视机作为终端显示。二、校园网络系统。该系统主干带宽1000M,100M到桌面,以ADSL接入方式与Internet连接,核心设备选用神州数码D-Link交换机,联想万全服务器。三、智能化可寻址广播系统。该系统有6个节目源,6个预设通道,可实行分区广播、点对点广播,开通后以定时音乐代替上、下课铃声。四、卫星远程教育系统。该系统可转播亚I卫星各地卫视节目,同时传送数字化教学资源。
    五十四中学建校近五十年,有着较为深厚的文化底蕴,教风好、学风正,学校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自己工作重点,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使用,现学校有教职工162名,全部达到学历要求,本科生占学校教师总数的95%以上,其中特级教师3名,河东区名教师2名,高级教师36名,中级教师50名,区级学科带头人4名,校级学科带头人13名,3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师资的53% 。有1/3的教师正在进行研究生课程班的学习。学校正在加快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
      
      学校坚持以德育为首、教学为中心、质量为生命、体育和美育为特色的办学思路。注重面向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强调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学校是市级贯彻《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示范校、市级文明学校、市级优秀家长学校、艺术教育特色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区、局级先进单位。我校连续13年荣获河东区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在中高考方面,成绩突出。多年来高考本科上线率逐年增加,今年高考一次本科上线率达84%,徐枫同学以631分的成绩考上清华大学,成为河东区理科状元。在文科38人中,有37人考上本科,仅次于7中,上线率为97%以上。近年来中考成绩各项指标达到市区标准,1999年我校商忱同学以664分的高分成为河东中考状元。今年中考优秀率达70%以上。

      在教科研工作方面,所承担的“九五”课题—《中学生心理适应能力的培养》已结题;“十五”课题申报获得通过,学校现有国家、市级、区级、校级四级课题,参加教科研的教师达80%以上,科研兴校、科研先导的意识在不断增强,科研成果在不断增加。研究性学习取得实质性进展,形成班级管理、分组实施的模式,编辑学校优秀论文集,其中两篇论文发表在《天津市普通高中“研究性学习”文集》上,并在区内进行了优秀成果展示活动。

      在推进素质教育过程中,学校注重对学生的德育和美育教育,并把育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学校十余年来坚持开展艺体周活动,通过各类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生活、提升了学生的素质。2002年,学校1402名学生参加了以“学纲要,讲道德”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学纲要,讲道德》,推动了《公民基本道德实施纲要》的落实。在读书活动中,学生写出的读书心得、读后感共1414篇。有41人获奖,其中天津赛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34名,河东区讲故事比赛三等奖3名。学校荣获全国第九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

      五十四中学是国家教委命名的培养高水平足球后备人才学校,是天津市足球传统项目学校,现正申报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964年曾参加全国中学生足球比赛获全国第三名并受到贺龙副总理的接见。2000年又获“华晨杯”全国中学生足球联赛(天津赛区)冠军。2003年荣获天津市“百事可乐”球王争霸赛冠军。近50年来为国家、省市输送了包括段举、韩金铭、孙建军、迟荣亮、刘云飞等人在内的优秀足球运动员近百名。五十四中学的足球事业不仅为自己更为天津市在全国范围内赢得了声誉。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