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重点高中 > 河西区 > 第四十二中学 > 正文

天津42中高考本科一次上线率达99%

来源:今晚报        2010-07-21 10:23:57

说两句

  •     考上大学、入读名校是很多学子的梦想。据了解,在今年高考中,天津市第42中学黄会真同学以695分的高分考入清华大学,并一举摘得市高考理科状元的桂冠。昨日,记者探访了高考状元的摇篮——天津市第42中学。

      示范校以学生为本

      42中是一所公立市级重点中学,2003年成为天津市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校。完成示范校建设的42中建筑面积达5.8万平方米,是市内中心区占地面积最大的国家级示范高中校。

      昨日,记者一行来到42中,在校园里处处可以感受到现代化的教育气息:三位一体的教学楼、充满立体感的半圆形学生广场、设计精巧的办公楼、设备先进的实验楼、多功能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等校内建筑交相辉映,布局合理,体现了现代科技与教育完美的结合,为学生、教师实现人生理想和自我价值提供了优越的条件;独具匠心的校园绿化,使学校充满了勃勃生机;个性张扬的学生作品成为学校环境的特色装饰,体现了学校尊重学生个性、发挥学生特长、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半个多世纪的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为学校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营造出极具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开放的教育思想、多元化的办学特色、和谐的校园氛围展示着名校的风范和独特的魅力。

      师资雄厚硕果累累

      42中师资力量雄厚、管理严格,中、高考成绩优异。据介绍,学校中考平均分、优秀率以及高分段的学生人数在河西区名列前茅;高中科会考成绩均位居河西区第一名;高考本科一次上线率达99%,重点率达到70%以上。出色的教育业绩使学校得到学生及家长的广泛赞誉,在社会中赢得了很高的知名度。

      一所没有特色的学校,难以培养出个性化、多样化的人才,将失去竞争能力。据了解,42中不断提升办学理念,大力开展素质教育,追求鲜明的办学特色,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学校领导与时俱进,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打造出一支富有创新意识的教师队伍;坚持课堂教学为主渠道,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在全校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特色更加突出,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成果,培育出了无数像黄会真这样的优秀学生。

      特色教育塑造全才

      42中的艺术、体育等特长教育历史悠久,已形成该校一大特色。据介绍,河西体校就坐落在42中,其运动队在市、区各类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42中自1998年开创艺术特长教育,组建铜管乐团等高水平的艺术社团,其中,铜管乐团演奏的节目连续多年荣获市级一等奖,其表演能力之强、规模之大在天津市多所中学中居领先水平。舞蹈队、合唱队也蓬勃发展,连年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荣誉。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42中将继续发扬科学务实的精神,稳步推进素质教育、扩大办学优势、发展办学特色、巩固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促进学校持续发展,使每一名学生得到全方位的发展,使每一名教师的自我价值得到充分体现。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