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重点高中 > 红桥区 > 复兴中学 > 正文

2010年天津市复兴中学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简章

来源:复兴中学网站    作者:.    2010-07-05 15:10:30

说两句

  • 市教委直属高级重点中学

    高中新课程改革实验样本校

    天津市首批三十一所示范高中校

    天津市中小学体育人才后备学校

    2010年天津市复兴中学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简章

      学校概况

      天津市复兴中学成立于2003年,是天津市教委直属的市级重点中学、天津市首批31所高中示范校之一、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校、天津市中小学体育人才后备学校。学校位于红桥、南开、和平三区交界处,大丰路与芥园道旁,交通便捷。学校设施完备,建有体育馆、网球场、钢琴房等专用文体场所,有天文馆,生物工程基因实验室,地理专用教室,通用技术专用教室等,这一切为培养全面发展而富有个性特长的优秀高中生创造了条件。学校现有24个高中教学班,学生总数近1000人。

      2009年,学校荣获“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天津市教育系统市级先进集体”、“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天津市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天津市‘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冬季长跑优秀单位”、“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市级社会实践优秀示范队”的光荣称号,志愿者代表受到市委书记张高丽的亲切接见。

      师资力量

      除了有全市一流的教学设施外,复兴中学还有一支年富力强、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2人入选“天津市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有特级教师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5人,区级学科带头人9人。教师中有硕士40名,研究生课程班毕业33人,两者合计占一线任课教师总数的67%。市、区兼职教研员达11人,天津市十大优秀青年1人,市“十佳青年教师”3人,12人参加国际教师交流培训和派出国外工作。

      教育科研

      在“十一五”期间,学校承担教育科学规划市级立项课题7个、区级课题12个。近一年来教师在各级各类论文评比中,市区级获奖达百余人次,在天津市第二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中,学校有两项成果分获二、三等奖,科研获奖级别与数量在全市所有中学中名列前茅。因学校在教科研方面的突出成绩,2010年在首届天津市基础教育科研先进校评选活动中,获“基础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称号。

      特色办学

      学校在市教委的直接领导下,以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为中心,以培养勤学善思、诚实守纪、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大力构建优良的校园文化,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攀升,社会声誉不断提高,实现了学校的科学、稳步、和谐、可持续发展。

      2006年高中课改启动后,我校全面实施学生自主选课、模块教学等改革,市教委专门在我校召开全市高中课改现场会,介绍我校经验。学校开设40门校本课程,供学生自主选择。学校引领教师更新教育观念,形成“规范治校,队伍立校,科研兴校”的思路。抓住课改机遇,形成办学特色,学校发展一年一个台阶。高考成绩继续攀升,成绩优异,2009年超额67%完成上级下达升学任务,2008、2009连续两年荣获红桥区教育教学综合评估特等奖。

      国际交流

      依靠直属校的资源优势,在教委支持下,聘请外籍教师,开设英语口语课。学校国际部还利用假期组织学生赴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开展修学旅行,为培养国际化人才创造条件。

      学校地址

      天津市红桥区春和路1号邮编:300121

      学校交通便利,乘地铁一号线在西北角站下车;12路、906路、800路、856路、954路、631路、628路、865路、24路在学校附近均有停车站。

      招生咨询电话

      022-87726068 022-87726081

      联系人

      蔡老师、霍老师、董老师

      招生专用邮箱

      fuxingzhaosheng@126.com

      学校网址

      www.tjfuxing.cn

      学校按照全市统一标准收费。

      欢迎应届合格初中毕业生报考我校!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