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存车处为何设在人行道上?学校表示各有“苦衷”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作者:.    2010-04-07 11:56:03

说两句

  •    摘要:上周五8:00左右,记者在天津市南开区南丰路育贤中学门口的人行道上看到,这里的四排自行车
    “长龙”排了将近200米,从鞍山西道拐角处一直延伸到龙井道与南丰路交口......

      

      人民网·天津视窗4月6日电:本来学校门口两侧供行人使用的人行道,却被拉起一圈“警戒线”,变成了自行车存车处,行人在此通过,实在是颇费周折。存车处为何设在人行道上,并且还要用绳子“圈住”?对此,学校方面表示各有“苦衷”。

      学校说 用地紧张出于无奈

      “该走自行车的道路,被汽车抢占得满满当当,这人行道又被自行车抢占得满满当当。我们要想通过这里,只能去大马路上,跟汽车‘抢道’了。”家住平湖里小区的王阿姨向记者“诉苦”。

      上周五8:00左右,记者在天津市南开区南丰路育贤中学门口的人行道上看到,这里的四排自行车“长龙”排了将近200米,从鞍山西道拐角处一直延伸到龙井道与南丰路交口。看车的师傅正在忙着把自行车摆齐,随后用绳子把靠边的自行车串起来。近8米宽的人行道只剩下靠马路一侧半米左右的空间,而其他一些随意摆放的车辆也将剩余空间“蚕食殆尽”。

      对此,育贤中学德育处的汤老师表示,由于学校对面是医院,开车来看病的人很多,不少汽车停在学校门口,导致学生的自行车没处放,这才拉绳子圈起来。据了解,这个存车处有学生自行车400余辆,只在周一至周五的白天存车,每名学生每月需要缴纳4元存车费,不对外开放。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灵隐道上的第二十五中学门口。该校德育处的许老师表示这是“迫不得已”的办法,由于校内空间十分有限,存车棚只提供给初三、高三学生使用,低年级学生的自行车就转移到人行道上了。据了解,二十五中门口存车处是免费存车,不对外开放。

      10:00左右,记者在隆昌路电子计算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东门看到,从利民道与隆昌路交口处向北30余米的人行道上摆满了自行车,车子被一根麻绳圈住。此外,“圈子”的外侧也有一些未被纳入“管理范围”的自行车横七竖八地停放着,行人要想从人行道上通过基本不可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圈子”里两排自行车中间的空当足以让三人并排行走。有不少学生从学校出来后,直接迈过绳子,穿行而过。同时也有一些学生向记者表达了对在校外存车的不满。“存在校外了,一个月还要交26元呢。”

      该校总务处值班人员表示,这个存车处是委托停车公司进行经营管理的,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根据校方提供的信息,记者致电联华停车河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存车处确实是联华停车公司的,主要针对学校学生车辆,不过现在已经承包给个人经营。

      执法部门说“非盈利性”难处理 未经审批应该整顿

      交管局南开支队秩序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二十五中和育贤中学校门两侧的存车处都是自发建立的,没有经过交管部门的审批。“如果校方将存车处委托给停车公司管理,交管部门可以直接和停车公司交涉,但一些校门口的存车处不是盈利性的,缺乏相应的处理办法。”

      南开区综合执法局万兴大队的执法人员与学校方面进行了交涉,值班老师表示会立即整顿,对自行车进行合理摆放,留出必要的人行道空间。同时,交管局河西支队非机动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经过查阅备案后表示,隆昌路计算机学校东门的存车处并没有通过相关审批,相关工作人员会尽快到现场进行检查,如果存在问题会予以取缔或者责令其整改。(撰文 实习生 李文辉)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