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0年天津和平艺术中学(美术高中)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招考资讯网    作者:中招处    2010-03-19 10:30:49

说两句

  •  

    天津和平艺术中学是和平区唯——所以美术为特色的国办普通高中。开设普通高中文化课和素描、色彩、速写等相关美术专业课程。
    和平区是我市教育强区。2007年区政府、区教育局投资300万,使我校实验室、多媒体教室、机房、电子阅览室、高档画室等现代教学及办公设备焕然一新,办学环境更加优越。我校以学生发展为本,教学育人,突出特色,促进学生和谐发展。严谨治学,严格管理,高考本科升学率连年攀升已达86%以上,13年来,取得市区级各类荣誉称号,并向中央美院、南大、天大、北影、天津美院、科技大、工业大、师大等40余所高等美术类院校或专业输送了近千名学生,办学成果显著,社会信誉大大提高。
    根据天津市有关招生政策,和平艺术中学2010年招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具有本市正式户口(含蓝印户口),思品优良,身体健康有一定美术基础或爱好美术的应届初三毕业生。
    二、报名办法
    考生持学籍所在校介绍信(须注明学籍号并加盖公章),户口册,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两张。
    交报名费和专业考试费共120元。
    三、咨询报名时间
    即日起—3月27日早8:00—下午18:00,中午不休息。
    校园开放日时间:3月21日(周日)上午9:00-16:30
    咨询电话 60352410   60352409     89694633   13752555112
    四、报名地点
    和平区汉阳道21号(汉阳道与云南路交口)和平艺术中学招生办公室
    五、专业考试时间
    3月28日星期日。(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六、专业考试科目
    素描、色彩、速写,每科满分100分,三科总计满分300分。
    七、录取
    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中考)成绩加上专业考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并在德智体全面考核基础上择优录取。
    每年学费4500元。
    录取总人数的20%将按排名顺序分别享受一次性奖学金。
    八、其他
    没有美术绘画基础或基础薄弱的同学,可参加我校开办的3月10日——3月19日;3月21日-3月25两期共15天的美术考前强化培训班。具体时间为每晚18:30——21:00(逢周六、周日,则提前30分钟上课),每晚15元,共225元。
            欢迎报考和平艺术中学美术高中!
    附:
     
    和平艺术中学地处和平区繁华地段,闹中取静,交通便利,可乘各路公交车到南京路国际商场站到达我校,也可乘坐800、858、870路到天津一中站下车,走路3分钟,14、35、 901、908、847路何兴村下车,走路5分钟 ,14路、908路沙市道有站,下车回走20米即可,还可乘坐862、879、观光2路等多路公交车到达我校。乘坐地铁一号线营口道站也可到达我校。另外,地铁三号线正在修建中,学校附近设有昆明路站。
    办学特色
    和平艺术中学是座落在天津市中心城区的唯一一所美术特色完中学校。
    美术是和平艺中的重点专业学科。学校凭借基本功扎实深厚的专业教师队伍并辅以美术高校专业教师的宏观指导,成就了广大喜爱美术、醉心于这门艺术、有志于美术方面进一步深造的莘莘学子的求学之梦。甚至许多的“零起点学生”也通过几年的系统学习,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经多方研讨、吸收、比较,我们的现代化美术专业课教室优势明显,教具齐备,专业课教学大纲丰实有序,为打造一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的高水平美术品牌学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德育是和平艺中的优势传统,我们继承和发扬前人的宝贵经验,在青少年养成教育、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培养目标方面作了大量的研究与实践,切实取得了宝贵而丰硕的成果。成为天津市优秀家长学校、素质教育示范学校。
    文化课是和平教育的强势。和平艺中为和平区连续保持全市中考、高考的领先做出了贡献。我们按照国颁“课程标准”(教学大纲)开齐开足课时,针对学生实际分层教学、重点引导,确保学有所成。100%的初中毕业学生能升入高中。学校高考一次上线率可达99%86%以上的高中毕业生能够进入大学本科院校深造。
    管理是优质办学的保障。我们以德育为先导,均衡发展文化课与美术专业课两大优势,大力倡导服务育人,向管理要效益,办学生、家长满意的学校,获得了社会的好评。
    招生问答
    一、和平艺术中学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
    天津和平艺术中学是和平区唯一一所以美术为特色的国办普通高中。开设普通高中文化课和素描、色彩、速写等相关美术专业课程。
    我校以学生发展为本,教学育人,突出特色,促进学生和谐发展。
    学校有80%以上的教师具有中高级职称。有的教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市区级优秀教师,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十佳班主任、五四青年标兵,多人获得过市、区级教学成果奖。学校拥有多媒体教室、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实验室、整个一楼都是美术教室,而且有美术专用教具室;每间画室都设有现代化教学设备。学校坚持以现代教育理论为先导,常规教学为基础,多媒体教学为手段,素质教育为目标,强化教学管理,优化课堂教学。我校的老师在多年的经验摸索中,形成了一套适合我校学情的教育教学方法,找到了一条属于我们的特色发展之路,高考本科升学率连年攀升已达86%以上,13年来,取得市区级各类荣誉称号,并向中央美院、南大、天大、北影、天津美院、科技大、工业大、师大等40余所高等美术类院校或专业输送了近千名学生,办学成果显著,社会信誉大大提高。
    二、如何报考和平艺术中学?是否必须参加美术专业考试?
    报考和平艺术中学需要参加两次报名考试。
    第一、即日起—3月27日持学籍所在校介绍信(须注明学籍号并加盖公章),户口册,近期免冠照片两张,报名费和专业考试费共120元,到和平艺术中学教务处报名,参加3月28日(星期日)专业考试。
    第二、需要参加全市学业考试(中考)。中考成绩加上专业考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并在德智体全面考核基础上择优录取。
    美术专业考试和中考缺一不可,参加美术专业考试为自己中考后多提供了一次选择的机会。
    三、和平艺术中学的师资力量如何?
    由天津美院教授及本校的专业教师任课。
    和平艺术中学作为和平区唯一一所美术特色学校,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研究,形成了治学严谨、教学管理规范、学风端正、教学成绩显著的校风校貌,成为天津市美术类学校中的佼佼者,实现了“发展美术特色,培养艺术人才”的办学目标,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和平艺中一直坚持教育首先是育人的理念,不仅仅是使每一位学生在三年后都能捧上一张艺术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而是要将大家培养成为具有鲜明个性的会生活、会学习、有才能的人。因此,学校始终坚持树立“学画先学做人,画品亦是人品”的绘画思想。通过鉴赏古今中外名画,介绍画家的人格和作画思想,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画家如何将其崇高的境界融于画中,学习他们伟大的人格魅力。通过课堂教学,通过学习美术史、美术欣赏课,举办学生画展等途径,对同学们进行多方位、多渠道的艺术熏陶。
    我校美术教师在教美术技法的同时,更看重的是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在平常的生活中发现美,眼睛里有画,思维敢于创新,并形成可持续发展能力。在教学中,因人而异,针对不同的学生因材施教,使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全面的提高和发展,使一个个不同性格、不同层次、不同水平的学生都在美术的天地里获得了成功。正是出于这种教育,使我校的毕业生,无论是在大学里,还是已经走上工作岗位,都成为佼佼者,担任班委、学生会书记、领导者的角色,有的同学已经入党,有的同学由于在大学中的出色表现(政治思想、绘画技艺),已经被留校任教。他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与学校的教育分不开的。
    学校还定期邀请各大院校美术教授来校讲座,与师生共同探讨美术热点问题,掌握最新高考动态;按高考的要求评判同学们的作业,使每一位同学对自己的绘画水平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也使每一位教师了解各大院校对高考生的要求,便于日常教学。
    四、三年后能参加什么样的大学升学考试?
    作为一所美术特色高中学校,我们有着得天独厚的考学优势。一方面,我们的学生在高三时,可以和天津市的所有文科类高中考生一样,报考全国的各种综合类大学及专科院校;另一方面,我们的考生还可以发挥特长优势,在通过天津市统一的美术专业联考的条件下,参加各级各类美术大学院校的招生考试。像中央美院、天津美院、西安美院、四川美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一流大学都有我校学生的身影,可谓桃李满天下。
    五、进校时没有专业基础能考上大学吗?
    我们学校是一所培养艺术人才的摇篮,旨在帮助每一位热爱美术的学生实现追求艺术的梦想。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办学宗旨,在我校美术专业录取考试前,我们都会精心选择优秀的、经验丰富的美术专业教师,举办考前培训班,为那些零基础但又热爱美术的考生提供报考我校的机会。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因为这次培训机会,终于圆了他们的美术高中的梦想。
    也有很多美术零基础的学生,担心会因为没有基础与其他有基础的学生拉开距离,甚至影响到三年后的升学考试。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根据我们十多年的潜心摸索,我们总结了一套适合这类学生的教学经验,真正达到了“低进高出”,取得了突出的教育教学成效。我校的美术学科组因为多年的探索和突出的成绩,被和平区教育局评为和平区优秀学科组。只要报考我校的学生,是真心热爱美术绘画,愿意为之努力,就一定能学好美术专业,并考上高等学府进一步深造。像这样零基础但最终考上一流高等学府的学生在历届都有典型的案例。每年我们都会收到家长和学生的大量真情反馈,感谢我们学校的特色教育,再次给这些热爱绘画的孩子们提供了成人乃至成才的机会。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