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0年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招考资讯网    作者:中招处    2010-03-19 10:19:15

说两句

  •   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高中是全国八大美术学院附中之一,是一所在全国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美术类特色高中校。教育教学归属于天津市教委、河北区教育局领导和管理。开设国家规定的高中文化课程,三个学年文化课修满各科学分达到要求后颁发天津市高中毕业证书。

      美院高中教育教学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天津美院对我校办学实施直接管理,派出了知名教授并组成美院高中专家学术组,把握专业教学方向。专业课由美院教授、教师担任,并配备助教。天津美术学院在国家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每年批给美院高中一定数量的专业免试推荐指标,2009年专业免试推荐15名学生,2010年专业免试保送20名学生进入天津美术学院。办学资源与美院共享,09年清华大学授予我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称号并授牌。使我校美术专业教学具有强大优势和特色。

      美院高中拥有一批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文化课教师队伍和学校管理队伍,其中特级、高级教师占85.4%,近年吸收了一批名牌大学的研究生、本科生,使文化课教师队伍结构更加合理,一支党员占70%的专职班主任队伍也是我校的特色之一。

      美院高中管理严格,纪律严明,校风正,学风浓。多年来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特色、争创一流”的办学宗旨;坚持以“德育为先导、教学为中心,专业培养与文化教学并重”的办学理念;坚持“科学管理、规范过程、提高效率、和谐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新课程改革实施为契机,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走出一条美术特色学校创新之路,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办学质量、学业水平考试与高考成绩受到市、区领导会上表彰。

      学校在本科上线率不断攀升的基础上,2008、2009年高考上线率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2009年高考上线率 100%,本科录取率76.54%,艺术类本科一批录取36人。其中29人考入天津美术学院,我校高考成绩名列全市艺体类学校前茅。

      特别是名牌院校:中央美院、中国美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西安美院、四川美院、鲁迅美院、上海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西安交大等考入的人数不断增加。

      身体健康,具备一定绘画基础,喜欢学习美术专业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我校。

      学费:一年8000元

      考试科目:

      专业课: 素描、速写、色彩。

      文化课: 本市考生参加天津市中考

      报名时间和方法:

      2010年3月21日至24日报名

      报名费:120元

      考生报名时携带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户口本,学校开具的证明信,到我校报名。

      考试时间:

       本市考生:3月27日考专业,文化课成绩依据天津市中考成绩

       考前辅导:

      3月16日—3月26日

      录取准则:

      贯彻公平、公正的录取原则,依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考生专业课和文化课考试成绩,政治思想品德考察、体检情况,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高中(河北区月纬路54号)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河北区月纬路54号         邮 编: 300142

      电话: 022--26260750 26241746 

      注:2010年保送天津美术学院20名学生详情请见我校网站

      网址: www.tjartschool.com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