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重点高中 > 河北区 > 天津外院附校 > 正文

“小外”隆重庆祝建校45周年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匿名    2009-10-30 11:30:28

说两句

  • “小外”隆重庆祝建校45周年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惠风和畅,桃李芬芳的时节,天津外院附校迎来了建校45周年的隆重庆典。来自祖国和世界各地的“小外人”齐聚一堂欢庆母校的生日;来自社会各界的友人,带着祝福汇聚成热切的期盼,祝愿天津外院附校再创新的辉煌。

    为庆祝天津外院附校45华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天津市政协主席邢元敏、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市人大副主任李亚力,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团长宋哲,中国日报总编辑朱灵,天津大学校长龚克,曾担任毛主席、周总理翻译的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冀朝铸,天津市教委主任靳润成,天津市人大办公厅,教育部国际交流司等纷纷发来贺信。

    2009年10月18日上午,天津市人大副主任李亚力、教育部、外交部等各级领导和众多社会各界友人及各界校友,他们在天津外院附校张奎文校长的引导下视察了学校示范校建设的成果,参观了“小外”的校园环境,席间市领导对天津外国语学校取得的突出办学成绩,为祖国外交事业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肯定,并期待“小外”在新形势下,继续发挥名校办学优势,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校友们也对母校的发展和变化倍感欣慰,并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小外”精神,为中国各项事业再立新功。

    上午10点隆重的庆祝大会,在天津外院附校刚刚落成的艺体楼前举行,除市领导和各界来宾外,在校的2000多名师生和自64级以来38届近1000名校友齐聚一堂,隆重庆祝母校45华诞。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各部委办局领导代表分别宣读了各届为庆祝45周年校庆为“小外”发来的贺信。张校长深情的回忆了天津外院附校45年尤其是近10年来跨越式发展的历程,对来宾表示了深切的谢意,并代表全体小外人表达了45岁正值壮年的天津外院附校将会牢记国家使命和人民重托,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为己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2009年天津市十佳青年教师代表全体教师为“小外”45华诞献上祝福,2009年天津市十佳中学生的家长也代表家长进行了发言,祝福校庆盛典、感谢学校对学生的培养和教育,少先队员的校庆献词将大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为感念校友为天津外院附校发展的付出,也更好的使校友和学校沟通交流,海航酒店集团总裁高天明代表校友发出了“筹建天津外院附校校友会的倡议”,这个倡议得到了广大校友的一致响应,将大会再一次推向高潮,也标志着“天津外院附校校友会”从此进入到紧张的筹备阶段。最后,上午的庆祝大会在天津外院附校艺术团精彩的文艺演出中结束,演出中天津外院附校合唱团、舞蹈团等各个文艺社团均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为母校生日献礼。

    校庆当天下午,在天津外院附校的同声传译报告厅里各国专家、各级领导、市区级外语教研员以及天津市各中学外语教师同天津外院附校的教师一起,以“如何培养德才兼备、文理并重,精通外语,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国际型预备人才”为主题进行国际教育论坛,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以及天津外院附校的教师代表——获得“全国十佳高中英语教师”称号的王丽副校长分别就大会主题进行发言,论坛展示了天津外院附校的教育教学成果,也为天津市外语教学同国际的交流搭建了平台,所有参加论坛的来宾都觉得受益良多。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担任各语种同声传译任务的都是“小外”的在校生,他们优秀的外语能力也是对这次论坛主题的最好诠释,更是“小外”学子风采的最好展示。与此同时从64级开始38届天津外院附校的新老校友在校园中开展联谊活动、参观校园校舍、参观校史展览,感受母校的发展变化,也深深为母校的勃勃生机所感动,很多六七十年代的老校友看到母校和可喜变化纷纷激动得热泪盈眶。

    这次45年的校庆是在天津外院附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隆重盛会,更是“小外”经理历史巨变后新的里程碑,起到了激烈师生爱校热情、展示学校发展可喜成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良好效果,全体“小外人”必定以这次校庆为契机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发扬小外精神“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为把天津外院附校建成世界知名、全国一流的外语学校而奋斗,45岁正值壮年,45岁的天津外院附校必定将要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