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天津中考政策指南   2018天津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历年中考一模真题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天津站 > 中考报考 > 教育新闻 > 正文

09年天津恢复体育中考 良好占一半以上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匿名    2009-08-26 11:21:56

说两句

  •   2009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将于本周末开考。从今年开始,体育科目成绩又重新纳入中考总成绩,并在文化科目考试前完成了全市学生的统一测试。记者从不久前召开的学校体育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有近10万名学生参加体育中考,其中16%的学生取得满分,60%的学生达到良好水平。

      重新恢复体育中考后,中学体育老师们制定了各种方案帮助学生提高身体素质、提高运动锻炼水平。老师们表示,只要掌握科学的锻炼方法并坚持锻炼,就能提高体育成绩。天津四中体育教研组组长李长云老师告诉记者,从初三年级开始,学校安排了每周三课时的体育课,在每节体育课上都为学生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如固定10分钟的“课课练”,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力量、耐力、柔韧性、协调性等方面的练习。如果当天没有体育课,学校还要为毕业年级“加餐”——多增加一个早操时间,安排学生们进行跑步、课间操等基础练习。经过大密度的体育锻炼,学生们的身体素质确实有提高。

         有了体育中考的压力,学校不再压缩体育课时,学生也都主动锻炼身体。现在,很多学生都会主动走向操场,做做课间操、跑跑步。大课间活动时,毕业生们也会主动进行测试项目的训练。

         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戈金亭说,今后本市还将完善体育统一测试机制、平时体育评价机制、体质健康达标机制。今年起,本市还将建立和完善学生体质健康分析评价系统,为参加测评的学生提供体质健康的客观评价和体育锻炼的科学建议。

         明年,中考体育科目满分将达到22分,到后年体育科目满分达到30分。随着体育成绩在中考总成绩中的比重加大,越来越多的学生更加重视体育锻炼。今年暑假,将有不少学校增加体育暑假作业。记者了解到,在本学期期末考试后,很多学校将对新初三学生补测体育。体育老师会为学生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如面对最难办的长跑项目,体育老师会建议学生在这个暑假加强心肺功能的训练,适当游泳、打球或者散步都可达到提高心肺功能的效果。对女生来说,可以在睡觉前加做仰卧起坐,由少到多坚持下来,身体素质也会悄悄提高。另外,高抬腿、纵上练习,也是适合暑期在家练习的。


    2018年天津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大纲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天津南开中学

    天津耀华中学

    天津第一中学

    天津实验中学

    第二南开中学

    天津二十一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